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局开放动车组冠名权 网友:企业冠名别太雷人

2014-07-14 1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胡辣汤”号、“河南烩面”号……7月14日,一则“郑州铁路局放开动车组冠名,你怎么看。”的新闻引起广大郑州市民的热议。

  据了解,开放动车组冠名权郑州铁路局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向市场开放列车冠名权。这是铁路部门深化改革,加快走向市场步伐的一项重大举措,而D6405次动车组列车是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所冠名。今年内,南昌铁路局管内所有动车、普速列车都将陆续进行冠名。

  另外,武汉铁路局介绍,目前,武汉地区动车组冠名权已放开,具体冠名规则及收费标准正在制定中。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哈尔滨铁路局、南昌铁路局与郑州铁路局已经先行试水,而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则表示尚未有动车组冠名的打算。

  北京铁路局宣传部有关人士解释道,事实上该局管内的动车组虽然尚未出售冠名权,但已有四列旅游专列早于去年就对外公开出售冠名权,走出了市场化的一步。而动车组冠名权的出售也在考虑之中。

  针对铁路部门开放冠名权的新动作,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一旦开放企业冠名权希望不要太雷人。

  网友留言:

  @雨过天晴:北京叫卤煮火烧号、南京的叫鸭血粉丝号、上海的叫蟹粉小笼号、西安叫肉夹馍号、广州叫鲜虾饺号、新疆叫烤羊肉串号、武汉叫热干面号。

  @贝子达令的猫猫吉祥:烩面号,多能代表咱大河南了。

  @MR-华典:冠啥名啊,双汇火腿号?三全汤圆号?思念饺子号?

  @皇太極1968:不以降票价为目的的冠名收费,都是瞎扯。

  @龙七七的宝藏_:旅客朋友们,您乘坐的“烩面号”动车即将发车。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