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大宋官窑:窑火凝珍 “砸”出钧瓷精品化道路

2014-09-12 1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纵有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前段时间,一部讲述河南人奋斗史的电视剧《大河儿女》的热播,让钧瓷引起全国关注,掀起收视和抢购钧瓷的热潮,也再次把赞助方大宋官窑(“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简称)推到了公众面前。

  中国钧瓷研究基地、中国十大名窑、中国十大奢侈品品牌、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名牌企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唯一指定国家领导人礼品生产厂家……在钧瓷行业,大宋官窑已成为龙头企业。

  宋朝时,钧瓷就是皇家御用,一年生产36件,其余全部砸碎深埋。大宋官窑自199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宋官窑“窑火凝珍”制瓷精神,坚持着“砸瓷”的规定,走精品化和品牌化发展之路。

  集研制、生产、经营钧陶瓷产品为一体的大宋官窑,聘请著名大师饶宗颐、韩美林、阎夫立为艺术顾问,不断推出新的造型和釉色,如今拥有盛世国礼系列、典藏系列、年度作品系列、茶礼系列、专属定制系列、等七大系列400多种造型。

  目前,大宋官窑拥有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12人,员工286人,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州、太原、广州、西安、郑州等大城市设立销售分公司20多家,连续被评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非公有制生产经营贡献大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钧瓷旅游定点单位”。

  2003-2005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苗峰伟与季羡林、索宗剑等9位著名专家学者、工艺各美术大师合作的“祥瑞瓶”、“乾坤瓶”、“华夏瓶”分别作为国礼赠送与会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奥地利总理许塞尔以及世界各国政要。

  这是钧瓷第一次在国际大会批量作为国礼赠送、第一次申请了知识产权保护、第一次限量生产、第一次被国家博物馆破例收藏。多年来,国家领导人选用大宋官窑50多件作品赠送世界政要,大宋官窑钧瓷已经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张文化名片。

  在行业中领先的大宋官窑并未就此止步。2012年,大宋官窑确立了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展战略规划,目前已分别与三方中介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目前公司与三方中介机构密切配合,按照上市工作计划结合各中介机构要求,有条不紊、按步就班地开展各项工作。”大宋官窑相关负责人说,要通过资本及文化市场运作,实现企业最终做大做强做久的梦想,引领企业走向新的辉煌。

责编:蒋宇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