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刘满仓强调:把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2014-09-22 22:53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刘满仓做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刘满仓做重要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9月22日在开封举行。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刘满仓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与会代表先后实地考察了开封市孙李唐社区等基层单位的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全省7个地方和单位分别介绍了基层基础建设的经验做法。刘满仓对开封和做典型发言的地方、单位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满仓指出,当前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总的来说进步不小,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今年各地基层的硬件、软件都得到进一步改善,基层实力、能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同时,还应该看到当前虽然全省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给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提出了挑战,今后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就是工作的后劲、工作的持续、工作的长效,这是一种先费事后省事的做法,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基层基础建设抓实抓好。

  刘满仓强调,下一步全省基层基础建设,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基层综治、政法、保安、治安巡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队伍建设和基层警务室建设;二是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刑事治安案事件应急处置、便民服务、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基层平安创建、激励约束等机制建设;三是加强技防、物防和基层政法阵地等硬件建设;四是加强宣传工作;五是要实行齐抓共管;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刘满仓最后指出,基层基础建设事关平安河南建设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把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编:南乐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