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上半年利用台资超143亿美元 吸引1935家企业入驻

2014-10-31 1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南乐天)10月31日,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映象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2014年6月,河南已入驻富士康集团、友嘉实业集团、丹尼斯百货、旺旺集团等1935家台资企业,累计实际利用台资143.23亿美元。

  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是第四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自2009年以来六届豫台经贸洽谈会的延伸和拓展。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注重通过举办“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豫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推介会”、“海外台商中原行”等各类专业化主题活动,为豫台两地经济合作创造机遇、搭建平台,推进豫台两地经济合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

  河南省副省长李亚说,富士康集团入驻河南,郑州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苹果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同时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台资企业在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推动河南经济建设、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发展两岸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工信部门的代表,台湾工商协进会、中华两岸企业家发展联合总会、旺旺集团、台湾亚洲医疗管理顾问公司等代表和大陆东南沿海、中部地区部分台协会长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