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纪委召开现代廉政豫剧《全家福》座谈会

2014-11-10 17:12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

  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11月10日上午,河南省纪委召开大型现代廉政豫剧 《全家福》座谈会,邀请国家和省内文化艺术界的专家、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主演创作人员和出品单位,围绕《全家福》的社会效果、艺术效果等内容进行交流,旨在进一步提升该剧艺术品位,打造成为廉政文化精品巨制。

  《全家福》由省纪委联合省直工委、省文化厅共同打造,河南省豫剧三团具体承演,以反腐倡廉建设为题材,以一张全家福照片为故事主线,以一个家庭两代人的艰辛奋斗为背景,以发生在河南省的部分典型案例为原型和故事素材,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创作、排演、反复修改,于 11月5日、6日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演出非常成功,受到各界好评。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现代廉政豫剧《全家福》紧扣时代脉搏,是一部触碰灵魂的作品 一曲反腐倡廉的赞歌,情感冲击力强,不仅对领导干部有警醒作用,更对整个社会风气有较好的教化功能。此外,大家还对如何让改进《全家福》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说大型现代廉政豫剧《全家福》的推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作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改进,要精雕细刻改进细节,以情感人强化唱功,全心融入提升演技,把好戏提升到精品、经典。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