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亿邦动力总裁郑敏:手机成"感觉器官" 消费实现场景化

2014-11-13 21:05 来源:映象网

  亿邦动力总裁 郑敏

  亿邦动力总裁 郑敏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客户及时的刚需、社交场景的满足、智能生活的体验将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新的价值空间。

  11月13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在郑州举行,聚集国内40多位移动互联网领域精英的共话未来发展。亿邦动力总裁郑敏认为,未来手机将成为所有人的“感觉器官”,所有的消费都是场景化的。

  “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新的价值空间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及时刚需,第二个是社交满足,第三个是智能体验。”郑敏说,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场景,虽然现在大家的办公室和家里都有电脑,但仍有很大部分时间是不在电脑旁边的,如果这个时候你想上网购物,那么手机就是唯一的互联网终端,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蓝海。

  郑敏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社交体验一定比PC火很多,微信、陌陌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当社交场景比PC更猛烈的时候,基于社交有大量的消费需求,刺激出大量的移动网购的需求。

  “我认为,人们的消费欲望是被热交激发出来的。”谈起社交的满足感,郑敏笑着说,是因为有了社交,人们才会去消费,这就是为什么对于社交活动丰富的女孩子会经常买包包、买衣服,就是社交激发出来的。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