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互联网+农业 为果蔬插上翅膀

2015年11月29日0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许多新鲜蔬菜只要网上下单 就能实现购买

许多新鲜蔬菜只要网上下单 就能实现购买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崔冰心 文/图)有人说:只要风大,猪都会飞,而互联网+农业就是下一个风口的猪,农业是否具有互联网改造空间?互联网能给农业带来什么?11月28日,2015中原农商发展论坛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农商大佬遇上网络精英,听听他们眼中的互联网+。

  农商e购 动动手指就能采购新鲜蔬菜

  寒冬时分,白雪消融未尽,但是在财经政法大学第二食堂的广场前,却聚满了人。 “扫一扫,关注有奖”“食材绝对保鲜,都是绿色无公害,放心吃”,原来“财大农商e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作为本次论坛的分会场,“财大农商e购”吸引了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菜篮网、上海谷特实业有限公司、菜篮网、菜离谱等20多家知名企业,现场开展营销大赛。

  在一个摊位前,记者看到展示厅上摆放着许多半成品蔬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菜都可以下锅直接炒,调料食材比例都已经配好。“我们的蔬菜保证新鲜,根据顾客前一天的下单量和要求,采购员第二天上午去蔬菜基地采购配置,然后中午基本就送到顾客家中。每天基本有100多单,将近200多道菜。只需在网上支付。”

  “这还挺方便的,以后做饭、买菜省事多了。”王小姐是一位上班族,平时很少开火做饭,她说自己一个人,买菜还没等吃完就坏了,这种能送货上门的“方便菜”,“正合心意”。

  据参加论坛的一位农商介绍,送到顾客手中的新鲜蔬菜只是整个经销链条的终端。而另一个终端,则在农民。让农民富起来,需要让他们把自己手中的“宝贝”卖出去,“互联网+农业,就相当于给菜插上翅膀。”

  大佬齐聚头 共商现代农业发展 

  “农村市场借助互联网怎么发展呢?”在离分会场100米的报告厅里,一场关于“互联网+农业”的演讲正在进行。

  主讲人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副处长陶华说,农村市场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地方太多,无论是土地、化肥、种业、农药还是农机,都是互联网和物联网发展的沃土。他认为,凭借着互联网基因和庞大的销售网络,互联网平台正在利用农业进行自身的跨越,一批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将逐渐成长为高市值优秀企业,而我省农户与各地政府,也将借助互联网所提供的想象空间,不断规范和扩展农业种植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为河南农业体系的建设提供广阔空间与平台。  当地农户或合作社进行创客服务,提供融资、技术支持、种业支持等基本需求。“这其实是一种双赢,互联网平台由于攫取到较好的农业资产,能够获得更高的关注和融资渠道,而对于农户来说,互联网所带来的巨大资源,不仅扩展了其销售渠道,也增加了其产业发展的机遇”。

  随后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娟和河南昭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潜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大佬们各抒己见,现场头脑风暴。

  据悉,本次论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昭大科技网络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协办。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农业;蔬菜;翅膀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找准战略定位,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是随时随地、快速高效、简捷方便的数据分享,这种虚拟属性又无时无刻不指向实体经济。

  • 【专家谈】杨建国:怎样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

    11月16日到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建立可管可用的安全系统,降低攻击者经验的可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建立革命性的防御能力,是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做好“中国制造+互联网”,在现有“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上总结推广,进一步品尝和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红利。

  • “互联网+农业”迈出农业转型重要一步

    有真正地让“互联网+农业”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好处,才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让农村电商促农业转型。

  •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升级 办户口网上搞定

    网在手,可办289项公安业务,我省有了全国第一个省级“互联网+警务”综合服务平台——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http://bsdt.henanga.gov.cn/)。昨天上午,该平台升级后的“2.0版”正式上线。

  • 以“互联网+国际物流”平台解外贸企业物流之忧

    在国家针对进出口环节乱收费现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国际物流”平台相继出现,提供包括海运订舱、拖车、报关、货运保险在内的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为解决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难题提供了新方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