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聋哑学校人才辈出 上央视参加全国比赛拿金牌

2016年05月13日17:25  来源:映象网

5034

    

  聋哑学校学生正在制作蛋糕

    

  聋哑学校学生正在学习推拿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他们是一群“被魔鬼抽中签”的孩子,他们或听不见,或看不见,他们为了能融入到这个社会里往往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但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一群关心他们的天使。在全国助残日到临之际,映象网记者走进了郑州市聋哑学校,讲述这些特殊学生的特殊故事。

  还没毕业 就被各大单位预定

  职业教育是特殊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学生适应社会生存发展的根本出路,郑州市聋哑学校本着这一理念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增加学生知识技能储备,为他们毕业后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学校的周校长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开设了工艺美术、陶艺、平面设计、西点制作、中医推拿等专业,建立有很多实训基地给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从学校走出去的很多学生受到金门饼家、丹尼斯等多家多口单位的好评。”

  学生多次获得全国大奖

  聋哑学校重视艺术体育教学,重点开设聋生舞蹈、游泳、盲人门球、足球、毽球、二胡等,学校舞蹈多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演出,参加全国舞蹈比赛荣获一等奖;多名游泳选手荣获全国冠军。

  去年9月15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盲高一年级学生孙天宇就以2分53秒31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获得SM13级别200米女子混合泳冠军,并在随后进行的S13级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重再摘得一枚金牌。

  “在水中只能使劲向前游,听到自己的成绩很兴奋。我觉得身为运动员,都会希望自己能站上最高的领奖台。”孙天宇说,亚残会、残奥会以及世界游泳残疾人锦标赛都将是她未来的奋斗目标。

  高考升学率达到了90%

  虽然这些孩子或看不见、或听不见,但这不能阻挡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目前,聋哑学校的高考升学率达到了90%,很多孩子都升入了长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南京特殊职业技术学院等。

  此外,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学校目前利用课余时间安排了29个社团,包括玉石雕刻、经典诵读、茶艺、国画等,其中五星级社团2个额,四星级社团4个。

文章关键词:聋哑学校;金牌;全国比赛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助残日:睢阳区聋哑学校收到善款12.9万余元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5月16日上午,睢阳区第24个全国助残日暨献爱心捐款活动在睢阳区聋哑学校举行。来自市、区的64家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爱心助残活动,现场共捐款12.9万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