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交通厅爱心助学 累计捐款10万元

2014年10月22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孩子们在教室上课

  孩子们在教室上课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艺枫 文/图)山路崎岖挡不住爱心,晚秋的寒风更彰显暖意。10月21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厅与三淅高速项目有限公司的职工来到三门峡市卢氏县山区,与当地两所乡村小学结对子,并向100多位师生赠送了食油、米面、大米、棉被等生活用品。

  21日中午,映象网记者与交通厅工作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来到卢氏县徐家湾乡松木小学。在不大的校园内,所有教室都粉刷一新,孩子们也用上了新桌椅,教学楼前还添置了崭新的体育器材。

  “多亏了这两年来的帮扶,现在我们的教室内都安上了吊扇,食堂也用上了冰箱。”校长秦运虎说,孩子们在拿到新文具后特别开心,学习动力也强了,今年期中考试我们学校取得了总成绩全县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悉,自2012年起,三淅高速项目公司进驻卢氏县,负责修建任务的项目公司职工发现了孩子们艰苦的教学条件,便自发组织开展了向卢氏县偏远山区学校的捐助活动,累计捐款10万元,积极帮助山区学校教师和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文章关键词:爱心助学;三门峡;小学;学习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康人寿情系学子爱心助学

    2015年9月10日,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的“弘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开业活动暨爱心助学行”活动在荥阳豫龙镇第三小学举行。

  • “爱心助学到基层”启动

    5月29日,河南日报“爱心助学到基层”系列公益活动在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吕沟小学正式启动。这是河南日报为迎接创刊66周年推出的两大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 2012年河南“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8月17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2年全省“金秋助学”活动启动暨郑州市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现场向困难学生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和就业岗位书,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9月7日上午,西峡法院院长赵曙君来到扶贫联系点西坪镇瓦房店村,代表全体干警看望慰问当地师生,并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助学金。

  • 河南交通广播爱心助学 寒门学子高考圆梦

    25日上午,2015河南交通广播爱心助学资助仪式举行,交通广播与爱心企业把首批10万元爱心助学基金捐今年参加高考的贫困家庭学生,助力寒门学子高考圆梦。

  • 汝州市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7月底前完成申报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继续在全市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捐资助学,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子女按时入学,完成学业。据悉,“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自6月30日开始申报,7月31日结束,8月下旬实施资助。

  • 濮阳爱心人士发起“爱暖西藏”公益活动

    1月31日,一场“爱暖西藏”的公益活动在英特纳珠宝广场举行。活动结束后,这些饱含濮阳人民爱心的衣物,将通过邮政局被寄往西藏自治区那曲县那玛切乡人民政府,分发到9000多名西藏同胞的手中。

  • 双汇集团荣获“爱心助学慈善企业”称号

    9月20日下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爱心助学·情暖中原,香港明星慈善足球赛暨文艺汇演大型公益活动在郑州河南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双汇集团荣获“爱心助学慈善企业”称号。

  • 商丘福彩爱心助学 40万公益金资助200名学子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陆续下发,即将踏入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们都满载着幸福和希望。然而,也有部分寒门学子为生活和学费担忧。为此,商丘市福彩中心于2014年8月21日开展“福彩爱心资助特困大学生”公益活动,从福彩公益金中拿出40万元,对200名特困大学生进行资助。

  • 虞城县“翰墨圆梦”爱心助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文/图)8月29日,“翰墨圆梦”虞城县青年艺术家牵手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虞城县行政中心综合楼大厅举行。该活动是由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县科协联合开展的一项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活动,是新形势下对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发扬光大,也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协助党委、政府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难问题的有益实践。

  • 郑州爱心团体赴兰考助学

    5月29日上午,郑州社区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焦裕禄民心热线、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河南小蚂蚁志愿服务队等爱心单位前往河南兰考县南彰镇南彰小学开展第二次爱心助学活动。

  • 开封政协开展“提案调研+爱心助学”活动

    1月12日,开封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乔全发,政协常委黄巍、焦晓颖,政协委员吴玉良,以及当地的爱心人士,走进祥符区开展“提案调研+爱心助学”活动

  • 映象网牵手河南嘉福祥实业启动"爱心助学帮困"计划

    6月20日,映象网牵手河南嘉福祥实业(润东电器)“爱心助学帮困”计划启动仪式在郏县新城小学校举行。

  • 品牌发展结硕果 爱心助学谋发展

    7月26日,冠羚荣获“中国羊奶十大品牌”榜首庆祝大会在驻马店隆重举行。来自驻马店市各社区500余位冠羚羊奶粉的消费者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见证冠羚荣获中国羊奶十大品牌榜首的荣耀。在庆祝会上,众多冠羚羊奶的消费者载歌载舞,或踊跃发言,表达对一个品牌的喜爱以及内心的喜悦。

  • 第二届爱心助学资助

    8月3日上午,2016河南交通广播第二届爱心助学资助仪式在广播大厦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