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台湾贸易中心首家台湾产品大陆直营店在郑州开业

2014年12月09日18:2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丹尼斯百货、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及见证人签署合作备忘录。

  丹尼斯百货、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及见证人签署合作备忘录。

  消费者在台湾精致生活馆内选购台湾产品。

  消费者在台湾精致生活馆内选购台湾产品。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色彩缤纷的智能摇摇灯、好玩的创意胶带、充满艺文情怀的台湾杂志唱片……12月9日,台湾贸易中心在大陆开设的首家“李贺记”台湾精致生活馆在郑州丹尼斯6天地隆重开幕,40多家台湾顶级的科技、文创品牌集体亮相。今后,郑州市民不出家门便能买到精致的台湾产品。

  “李贺记”取名源自台湾方言“你好(LEEHOO)”的发音,意为向大家问好。馆中涵盖了22个岛内顶级的文创品牌和21个高端科技品牌的数百种产品,除了纸纤维制作的手提包、薄如纸片的创意相机、玉米加工而成的环保材质水杯等百余件融合美学与环保元素的文创产品以外,还有荣获台湾精品奖10项全球第一的科技精品。

  全球最小的投影仪,只有400克不到;全球最坚硬水晶笔记本电脑,经过卡车辗轧测试完好无损;全球首款变形手机,一分钟手机变平板。众多科技潮品不仅技术含量十足,而且设计非常人性化。

  致力于建立一座”中华传统民间文化基因库”的汉声巷,也首次出现在台湾精致生活馆中。前来购物的郑先生选购了一本汉声巷出版的杂志,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虽然郑州已经开通了赴台自由行,但我还未曾去过台湾,这本记录中国传统剪纸手艺人库淑兰整个创作过程的杂志,一看就知道是下了大功夫编纂出来的。”

  “我们希望通过丹尼斯在河南的门店,将台湾优良品质的产品介绍给河南民众。”台湾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副处长萧有为表示,郑州台湾精致生活馆的开幕是台湾品牌的卓越形象与创新精神在大陆落地生根的见证,台湾贸易中心会协助台湾精致生活馆带领台湾企业走向世界舞台的坚决信心,以最实在的经贸交流为两岸搭建出一个双赢的商务合作平台。

  河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杜春景对台商来豫发展表示欢迎,希望台湾贸易中心把台湾的自然之美、创意之美、文艺之美、生活之美带到河南来,加深豫台两地的合作与交流。

文章关键词:贸易;台湾;直营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贸易做纽带 链接上合五国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与上合组织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5个国家的经贸合作成绩斐然。 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河南省与俄罗斯进出口额45956万美元,进口额10088万美元;与塔吉克斯坦进出口额1164万美元,增长12.9%;与哈萨克斯坦进出口额29758万美元,增长123.3%,出口额23144万美元,增长89.7%,进口额6614万美元,增长487.2%;与吉尔吉斯斯坦进出口额3249万美元,增长53.3%;与乌兹别克斯坦进出口额5462万美元。增长的幅度都很大,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其中,河南省经研银海种业有限公司与塔吉克斯坦农业部签署了全面农业合作协议,在塔吉克斯坦建设了中国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示范园区粮食与棉花产量达到了塔吉克斯坦的最高水平,超出当地平均水平的一倍多。09年,南阳红棉天使纺织有限公司整体收购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秋阿玛棉纺厂,注册成立乌华南阳红棉天使纺织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乌国优惠的原棉供给,有效降低生产成本,顺利实现境外资源回运,已累计回运棉纱近2万吨,毛利率达到20%左右。(大象融媒映象网)

  • 安阳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26.2亿元

    10月9日,安阳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郑州E贸易综合指标已经跃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8月11日是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获批三周年,由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承接的郑州E贸易业务量、纳税额、参与企业数量等综合指标已跃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 中韩两国签署自贸协定 国人或享整形“上门服务”

    此前有一些声音担心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之后,对于中国一些低端产业会带来冲击。随着自贸协定的生效,预计韩国生产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化妆品、小型生活家电等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热销品。

  • 中韩两国签署自贸协定 国人或享整形“上门服务”

    届时,双方超过90%的产品将开始逐步进入到零关税时代。

  • 中韩签署自贸协定 国人或享整形上门服务

    此前有一些声音担心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之后,对于中国一些低端产业会带来冲击。随着自贸协定的生效,预计韩国生产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化妆品、小型生活家电等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热销品。

  • 中韩两国签署自贸协定

    此前有一些声音担心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之后,对于中国一些低端产业会带来冲击。随着自贸协定的生效,预计韩国生产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化妆品、小型生活家电等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热销品。

  • 贸易广场物流公司杂乱停车

      近日,家住我市贸易广场的曾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社区的物流市场存在诸多隐患,许多物流公司货车乱停乱放,甚至有大货车挡住了消防通道,若物流市场发生火灾,消防车将无法进入。

  • 美将中国列为最大假货实体市场 专家驳斥

    据外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处近期公布2013年恶名市场名单,把中国列为最大的假货实体市场。对此,中国商务部专家回应称,中国对侵权假冒一贯保持严厉打击,美国这份报告是以偏概全,不排除有贸易保护主义的倾向。

  • 试水改革前沿 对外开放升级

    与此前深圳和浦东利用税收土地等政策“胡萝卜”吸引外资不同,试验区通过系统性改革放宽限制、释放空间,构建起一个“自由牧场”。除了深耕国内环境,在中国更高层次的开放图景中,进出口的升级自然是题中之义。

  • 商务部:2月底3月初中国贸易额在全球排名将揭晓

    (记者罗知之)商务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2013年1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并就近期热点商务问题答记者问。世贸组织将于今年2月底或者3月初公布2012年最终世界各国贸易额数据及排名,届时2012年中美贸易数额差距可以确知。

  • 德国总理坚持政治对话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欧盟委员会已经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启动反倾销调查程序,但她仍然坚持通过对话政治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 我国对外金融净资产巨大

    林采宜指出,长期以来的资本管制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是造成对外净资产过多集中于政府部门而不是民间的主要原因。

  • 我国旅游服务贸易不存在逆差

    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结论实为对旅行服务贸易和旅游服务贸易之间的差别缺乏专业性理解、照搬国际收支平衡表旅行贸易收支数据所致的误导。我国旅游服务贸易不但没有逆差,还有相当数额的顺差。

  • 河南组团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商品展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商品展于9月24日-9月2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等13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前来参展。该展会是为落实“一带一路”的战略,由我国举办的上合组织成立14年来首次以商品展销为主要内容的展览,旨在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合作持续快速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