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丹江水并入郑州市政管网 市民若发现水黄可拨打热线

2014年12月18日06: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刘湾水厂沉淀池

  刘湾水厂沉淀池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郑州南部的居民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上丹江水了。据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17日下午19时,嵩山路以东、航海路以南、中州大道两侧内的居民就已经能品尝到丹江水。

  12月15日上午,随着南水北调总干渠刘湾口闸门徐徐升起,南水北调水进入郑州市刘湾水厂,但这并不意味着市民就可以立刻喝上丹江水了。

  据了解,只有在经过沉淀、加药、深度处理、过滤等环节,经卫生部门的检验、检测合格后,丹江水才能出厂送入千家万户。

  “什么时候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上丹江水?”在人们的期待下,丹江水于17日下午16时36分正式并入郑州市政管网中。

  “19时左右在刘湾水厂供水区域范围嵩山路以东、航海路以南、中州大道两侧内的居民能够品尝到丹江水。”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计划,在2015年春节前,郑州白庙水厂和柿园水厂也将使用丹江水,到时候郑州市丹江水就会做到全覆盖。

  此外,刘湾水厂在将丹江水送往千家万户后,郑州个别区域会出现短暂的黄水现象。

  “遇到这种情况市民不用担心。”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传处处长贺春飚解释说,由于刘湾水厂通水后水流方向和流速发生改变,管道上的一些附着物会随着水流被冲走,自来水会变浑浊。

  对此,自来水公司将通过放水的方式来澄清水质。此外,市民还可以采取短暂放水或澄清后使用。

  “如果市民在长时间放水后,水质仍然没有变化,可以拨打热线电话67680000反映,我们会安排专人对所在区域采取大面积放水工作。”贺春飚说。

  他还提醒高层住宅的物业部门应着重关注二次供水水箱水质,如发现黄水,应及时排放。

文章关键词:丹江水;南水北调;黄水;郑州市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水"供应河南各地水厂价格公布 入户水价未定

    昨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继去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从南水北调干渠到分水口门的第一程价格后,会上透露,从分水口门到水厂的第二程价格因地域不同分为三种。

  • 郑州330多万居民喝上丹江水

    郑州市已有4座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向市民供应丹江水。

  • 郑州330多万居民喝上丹江水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郑州市已有4座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向市民供应丹江水,受益人口330多万。

  • 郑州330多万居民喝上丹江水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郑州市已有4座水厂接通南水北调水源向市民供应丹江水,受益人口330多万。

  • 丹江水并入城区供水管网运行 宝丰10万居民受益

    1月26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自来水公司水厂看到,一股股清澈的水翻滚着涌入沉淀池。“1月22日上午10点整,丹江水经过水质监测达到了国家二类饮用水标准,已经开启送水泵并入城区供水管网,目前我县10万居民已经喝上了干净甘甜的丹江水。”该县自来水公司经理胡新太在水厂沉淀池旁向记者介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