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4河南政务双微评选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

2014年12月18日19:52  来源:映象网

5034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河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赵钢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河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赵钢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12月18日下午,2014年河南政务双微评选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本次政务双微评选由腾讯网、腾讯微博、微信主办,腾讯大豫网承办,主题为“双微互联 智慧政务”。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新民出席颁奖盛典现场,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议现场,腾讯·大豫网、河南省社科联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4腾讯河南政务双微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4年,腾讯河南的政务机构微博有6173个,较2013年增长14.5%,主要集中在工商税务、团委等行业。就地域分布来看,郑州市、濮阳市、洛阳市的政务微博发展远高于其他地市。“精彩洛阳”更是听众数超过千万,在全国政务微博中,听众数名列第一。

  微信方面,截止到2014年8月底,全国政务微信总量已达8803个。其中,华中地区(河南、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目前共有政务微信1298个,占全国总量的14.74%。截至2014年11月6日,河南地区共有政务微信331个,出现了“河南消防”、“河南高速公安”等优秀政务微信公众号。

  考虑到统计时差导致的两个月自然增长,河南地区政务微信总量占华中五个地区约1/4比重。就河南省内而言,洛阳市超过郑州市成为河南第一政务微信大市。

  附:政务双微获奖单位名单

  微博类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博最具亲民风范奖

  河南检察、精彩许昌、绿色郑州、平安安阳、平安濮阳、平安郑州、西瓜办、郑州中院、郑州交巡警支队、中国永城。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博最具传播力奖

  中国永城、平安商丘、兰考县法院、微博三门峡、中原红盾、郑州工商、精彩洛阳、伊滨发布、微博驻马店、郑州铁路局。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博十大影响力奖

  多彩栾川、河南共青团、河南消防、精彩洛阳、平安洛阳、平安中原、文明河南、豫法阳光、郑州铁路局、中原红盾。

  微信类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最具亲民风范奖

  古都安阳、精彩商丘、南阳发布、平安洛阳、永城交警微发布、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发布、郑州高新、郑州消防、周口发布。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最具传播力奖

  河南工程公安、河南共青团、绿色郑州、平安洛阳、平安商丘、中国孤独症网、郑州工商、郑州市妇联、郑州铁路局、郑州中院。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十大影响力奖

  国网河南电力、河南高速公安、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消防、精彩许昌、清风郑州、豫法阳光、郑州交巡警二大队、郑州地铁、中牟交警。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管理创新奖

  平安中原、文明河南。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先进应用奖

  社科在线。

  新媒体类

  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新媒体传播先进奖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中共郑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中共洛阳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共温县县委宣传部、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郑州市供销社、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关键词:政务;评选;颁奖盛典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务诚信必先治官员失信,"官赖"当严惩!

    古人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信是一个社会的基石,失信则在无形中侵蚀着社会资本。

  • 政务舆情如何更好处理?

    随着信息化不断推进,社会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近年来,网络舆情热点频发,社情民意集中涌现,对现代政府的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 政务公众号“刷粉”摊派是典型的“虚胖”

    前不久,家乡的一位中学同学从微信上传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请我关注他单位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说是领导要求每人必须限时拉满200个名额,否则不仅要扣奖金,还要通报批评。

  • 政务微博咋做好 跟郑州城管来讨教-百姓网事

    时长:23分14秒

  • 洛阳新增18家政务微博试点单位

    截止到昨晚7时,记者查询刚刚开通的18家政务微博,发现共青团洛阳市委的新浪微博“@洛阳共青团”的粉丝数已达到12074人,洛阳市110联动中心的新浪微博粉丝数达到了7542人。洛阳市网管办主任杨霞介绍,今年3月份,国家行政学院发布《中国政务微博评估报告》,洛阳市在腾讯微博上的官方账号“@精彩洛阳”综合得分在全国113382家党政机构的政务微博中排名第三。

  • 政务会议转战驻京办

    “八项规定”出台后,各大会议型酒店以及相关行业都感受了不同程度的变化。酒店接待政务会议,比接待商务会议更加谨慎,张宏会亲自检查各项细节,包括重点客房的鲜花摆放。一位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向《中国新闻周刊》坦言,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都在上涨,但由于酒店业竞争激烈,房价却在下降。

  • 洛阳市网信办获全国“最具突破力政务头条号矩阵”称号

    1月12日上午,由今日头条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协办的“端·政——当政务新媒体遇上 AI”大会在北京召开。

  • “互联网+政务”在“加减之中”回应民意

    。“互联网+政务”不但能降低群众的办事成本,还提升了政府的办事效率,真正地方便群众,更打通了数据上的壁垒,让群众从各种“证明”中解脱出来,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尚朝阳: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开创信阳发展新局面

    6月27日下午,市政府机关举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尚朝阳参加学习并讲话。  尚朝阳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 ...

  • 郑州政务公开进化论 各类公共服务集体“搬”进手机

    在主流媒体的联动下,同年9月,郑州市开了个省会媒体通气会,邀请郑州市民一起向“交通拥堵”宣战。郑州市行政审批改革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新机制运行后,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实现让群众“跑最少的路”。

  • “微博商丘”获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6月30日上午,由新华网、新华社河南分社举办的《2015年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商丘市“微博商丘”微博、微信荣获“河南省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 河南政务微博服务厅开通上线

    11月27日上午,河南政务微博服务厅正式开通上线,开通仪式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浪网及微博协办,新浪河南承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何彧,新浪网政务微博主编李琳等出席仪式。

  • 镇平:开通政务微博 维护群众权益

    为扎实践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镇平县纪委以新浪微博为平台,开通了官方微博“@清风镇平”。通过政务微博互动关注纪检监察动态,传播反腐倡廉资讯,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 北京市劳教局调整为教育矫治局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昨日并未公布,将另行印发。决定规定,劳教废止前依法作出的劳教决定有效;劳教废止后,对正在被依法执行劳动教养的人员,解除劳动教养,剩余期限不再执行。

  • 曝香港涉贪前政务司长多次向数名内地女友人汇钱

    钱月明称2005年关雄生、李慧忠及他成立群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出产“酒筲箕”产品,关雄生及李慧忠各注资共700万元,而他却没有投放金钱,只是负责公司行政营运及宣传业务工作。关雄生亦令公司秘书协助向新加坡当地申请健康产品入口牌照,钱月明从辩方呈交的公司电邮中确定公司秘书曾与新加坡的TommyKow就申领入口牌照有电邮往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