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整治紫荆山周边交通 拖移非法停放非机动车

2014年12月23日18:18  来源:映象网

5034

  紫荆山桥下的人行道上停满了电动车

  紫荆山桥下的人行道上停满了电动车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孟繁勇/文图)12月23日上午,针对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桥下及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禁行车辆违法行驶较多的情况,郑州市交管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对占压斑马线停放的非机动进行拖移,对违规上路行驶的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进行暂扣。

  当天上午10时,在紫荆山立交桥一层东侧的位置,近百辆各种自行车、电动车把紫荆山公园到省人民会堂之间的斑马线完全“占据”,整个斑马线区域俨然成了一个非机动车停车场,途经此处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得不冒险进入机动车道,不仅自身安全没有保障也影响了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10时10分许,随着一辆警用卡车和两辆清障车的到来,多名交巡警及交通协管员开始将占压斑马线停放的非机动车搬上警用卡车和清障车,在警用卡车和清障车满载着非机动车离开。在紫荆山立交一层人民路口处的斑马线附近,民警悬挂了一条“此处禁止停车,违停拖车”的红色条幅。

  在清理占压斑马线停放的非机动车同时,执勤民警还对途径此处的各种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进行了查扣。

  据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紫荆山立交桥周边不仅是金水路、花园路、人民路等郑州市的主干道的交汇处,交通压力大,按照郑州市正在开展的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的要求,一大队对该区域针对非机动图省事、为省钱占压斑马线等随意停放,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违法上路行驶,摩的占道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违法停放严重影响通行的非机动采取拖移并处50元罚款的处罚,对达到机动车标准的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在暂扣车辆的同时还将对未取得驾驶证驾驶该类车辆的驾驶员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紫荆山;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清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紫荆山公园荷花碗莲展开展

    明天,紫荆山公园2013荷花展如约而至,想要做个赏荷人,想看看这些新品种的,不妨来这儿走走看看。今年荷花展以...

  • 今晨郑州紫荆山立交一层 一厢式货车被卡桥下

    今天(4月11日)早上7点多,车友(杨冰)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郑州紫荆山立交桥一层,南向北花园路方向,一辆厢式货车车体歪斜,卡在了南向北下桥匝道桥下,占据一个车道。小编想说:司机大锅,开车多留心啊~

  • 郑州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计划十一月底建成通车

    10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项目部获悉,下穿隧道预计11月底建成通车,届时陇海高架地面道路车流与紫荆山路南北向车流将上下分层通过,告别拥堵。

  • 雨润荷花惹人醉

    7月10日,紫荆山公园2014荷花展开幕。郑州连日的高温燥热天气,在一场细雨后变的清爽宜人。众多市民趁着雨后前来观花赏荷,水边吹吹清风,赏赏荷花,惬意无比。

  • 郑州紫荆山公园感人一幕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月27日上午,在紫荆山公园荷塘边感人一幕,荷塘边一中年男子坐在地板上在为一位白毛老人按摩腿脚。该男子的行为引来众多游客们的赞赏。子女孝顺,老人开心,常回家看看,我们每个人都该做到这一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