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物流公司扣客户代收款一年不还 老板“蒸发”

2015年03月19日11:05  来源:映象网

5034

盛先生留下来的发货单

盛先生留下来的发货单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近日,郑州做饲料生意的盛先生向记者爆料称,他去年2月份通过一家物流公司送了一笔货到山西,可是物流公司收到钱后,至今没有给盛先生,多次交涉均无果。更想不到的是,今年年初,盛先生找到那家物流公司时得知,公司已经倒闭了。

  【事件】一笔代收款 问物流公司要一年未果

  事情还得从2014年2月份说起,3月18日,盛先生告诉记者,“大概是去年2月25日,我通过鑫升鑫物流公司从郑州发了一批饲料到山西平遥,价值1700余元,客户没多久就打电话说钱已经给物流公司代收了”。盛先生说,去年5月份的时候,他发现这笔货款还没有到,就打电话给了鑫升鑫物流,该公司一名李姓的工作人称“忘记了,漏了”。

  盛先生便提醒他再打一次款,“后来就一直收不到,这名工作人员一直说给钱,但就是收不到钱”。后来,这名李姓工作人员说自己已经“不干了”。再后来,又换了一名朱姓工作人员,盛先生与其交涉到这名工作人员也说“不干了”。盛先生无奈之下跟物流公司一名王姓老板联系,可是这名王姓老板却一直不接电话。

  【无奈】费尽周折 发现物流公司已倒闭 

  “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始终感觉自己很委屈,我自己的货物卖到山西,货款却被物流公司扣着不给,凭啥。”提起这件事,盛先生是一肚子火。

  更让他纠结的事还在后面,今年年初,盛先生去了位于南四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附近的鑫升鑫物流公司总部,发现该公司已经倒闭了。

  盛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倒闭了,老板找不到,我们的权益如何维护”。

  去年年底时,上百户家具城商户就因为鑫升鑫物流公司拖欠货款围堵郑州市中州大道迎宾路段,导致交通一度瘫痪(此前媒体已经有报道)。

  【说法】选择物流公司时 收取一定的风险押金

  记者在搜集资料时发现,类似于盛先生的情况在全国都很常见。当前我国关于物流公司的法律法规很不完善,在物流公司营业执照的业务范围栏目上都没有代收货款这一条,但目前几乎所有的物流公司都经营代收货款业务。因此这种情况极为普遍,也无相关部门干涉。

  对此,律师建议,由物流公司代收货款的情况风险极大,极易出问题。对客户来讲,根本没有保障,且出事之后,客户手上只有一张托运单,没有代收货款协议,更没有风险抵押金,即使诉讼也难以保障权益,全凭物流公司负责人的信誉和良心来保障。因此企业在选择物流公司代收货款时要慎之又慎,最好签订长期的专门代收款协议,收取物流公司一定的风险抵押金,这样才有保障。

文章关键词:物流公司;代收货款;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物流客服:一天接160多个电话 挨骂为主

    一位物流人结婚不久,与几个朋友喝酒,醉倒后不省人事。”客户打物流公司的客服电话,很多都是货物遇到问题或者是查询运输状态的,免不了有些人着急上火的,这样一来,客服就成为了客户的“出气筒”。

  • 因工作起争执 物流公司男上司戳死女下属丈夫

    根据渭城警方的准确判断,嫌疑人事发后匆匆逃往了老家兴平,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案发后七小时,嫌疑人赵某在兴平投案自首。

  • 郑州物流公司悄然涨价 起步价8元涨至10元

    10月12日,有不少商户向记者反映,郑州物流公司运费也涨了,发货的起步价从8元涨到10元,10元的涨到了15元。百荣世贸城经营百货的商户吴小姐说,“只要物流公司不是恶意涨价,涨价能够伴随着服务质量的提高,我们是能够接受的。

  • 郑州迎史上最严物流大检查 严格落实实名收寄

    一场被称为“史上最严格的物流大检查”正席卷郑州。早在2016年11月份,郑州市综治办、公安局、交运委、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郑州市物流寄递安全管理暨登记验视信息化推进工作会。

  • 郑州商家碰上"黄牛"物流!运费增加1200 数万元货款也没影儿

    发觉问题后,小王便和上述李姓工作人员联系,对方以货款没有中转过来不予结款为由一直推托。在小王提供的一份2012年鑫汇物流工商信息查询结果中,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监理为李亮亮、刘伟,监事刘伟华。

  • 从物流寄的茅台酒 快递员喝掉半瓶?

    郑州一家商贸公司致电东方今报称,他们通过物流给客户发了两箱茅台酒,结果客户收到后发现,其中一瓶茅台酒剩了半瓶,怀疑是快递员喝掉的,他们要求物流公司赔偿,但一直无果。而三门峡物流工作人员也写了检查结果:酒箱底部两侧密封胶带断开,最外面一瓶酒瓶盖松动,酒少了一半。

  • 郑州秦岭路快车道成物流装卸场 市民曾报警30多次

    一个正在整理货物的老者称,秦岭路两边有七八家物流公司的车停靠,每天下午在此收货,晚上离开。朱姓男子称,这种情况大概从去年4月就开始了,物流车辆一般是中午陆续停到路边收货,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离开。

  • 郑州秦岭路快车道成物流装卸场 市民曾报警30多次

    一个正在整理货物的老者称,秦岭路两边有七八家物流公司的车停靠,每天下午在此收货,晚上离开。朱姓男子称,这种情况大概从去年4月就开始了,物流车辆一般是中午陆续停到路边收货,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离开。

  • 郑州秦岭路快车道成物流装卸场 市民曾报警30多次

    陇海路秦岭路口往北秦岭路东西两侧,共停了8辆物流货车。

  • 超3年没考核 郑州99家物流“玩失踪”

    郑州中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博大物流有限公司等99家物流公司因超过3年未参加质量信誉考核,被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注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货运站(物流仓储、配送、中转等)经营范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