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2015年城区常住人口达50万

2015年03月31日18: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今年是实验区建设实现大发展、大突破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关键之年。”3月30日下午,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情况作专项报告。

  “一年起好步、两年打基础、三年求突破”。2015年实验区建设要在建设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塑造大都市及体制机制创新5个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和进展。

  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50万吨,新签约重大项目50个以上,实际签约资金超过1000亿元,城市功能区常住人口达到50万。

  其中,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是基础和前提。今年的重点任务中,第一项就是确保机场二期工程建成投用。

  李克在报告中说,抓好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飞行区场道工程施工和设备安装,确保全年完成投资69.16亿元,9月30日完成主要工程竣工验收,10月31日前完成民航行业验收,12月10日前变更完成机场使用许可证,顺利安全完成转场。

  在发展物流方面,新开一批客货运航线,力争年底货运航空公司达到20家以上,通航城市达到35个,周货运航班达到120班。

  同时,确保全球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基本建成。扩大整机生产规模,推动配套企业集中布局,建成手机认证公共平台,力争签约入区手机整机及配套企业达到200家,智能手机产量突破2亿部,初步形成完整产业链。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争取国家批准设立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融资、贸易、物流、监管“四个便利化”改革加快推进。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常住人口;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2亿

    10月27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航空港实验区以李克强总理来该区考察为动力,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各项建设进度,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郑州航空港招聘派遣制检验检疫协检员15名

    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发布招聘公告,河南才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航空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肉类口岸检验检疫协检员15名,即日起接受报名。

  • 郑州马上可喝南水

      郑州航空港区也用上南水了,还是100%的纯南水。春节前后,白庙水厂也将切换为南水。南水将在郑州实现全覆盖。

  • 郑州航空港将建台商子弟学校 是大陆第四所

    1月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与丽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投资开办郑州航空港台商子弟学校,这是继东莞、昆山、上海之后,大陆第四所台商子弟学校。

  • 郑州航空港区前5个月签约总投资超518亿元

    6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传出喜讯,今年前5个月,郑州航空港累计签约项目21个,完成投资81.4亿元,总投资超过518亿元,招商工作取得突出成效。“AK通用飞机、酷派、微软......

  • 郑州航空港国际大宗商品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6月26日,郑州航空港国际大宗商品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开幕。大宗商品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

  • 郑州航空港着力构建三网联合的多式联运体系

    7月13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以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为核心,实验区通过构建“铁、公、机”三网联合的多式联运体系,塑造配套集疏的综合竞争优势。

  • 航空港区成中原地区最热价值高地

    在的航空港区不单起到枢纽作用,更成为了中原经济圈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核心要点,郑州的大未来都可以在这里无限地呈现。

  • 郑州航空港三大片区规划完成 重点产业项目16个

    7月31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实验区“三大片区”150平方公里的规划已全部编制完成,正朝着生态宜居现代航空大都市的目标前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