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铁路改签退票调整 改签后退票将加收退票费

2015年06月08日16: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6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为了维护公平购票环境,自2015年6月10日起,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据悉,为方便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今年年初,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同时推出了距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措施,受到广大旅客欢迎。但少数囤票者利用这一便民措施改签车票,占用客票资源,影响了其他旅客正常购票。

  为了维护公平购票环境,自2015年6月10日起,铁路部门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此次铁路部门调整车票改签服务措施,目的在于进一步遏制囤票行为,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特别是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购票需求。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有关车票改签的信息,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和各火车站的服务电话咨询,也可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

文章关键词:退票;改签;调整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段日退票超1300张 无票旅客可“抢”可“捡”

    “近段时间,受极端天气影响,部分旅客改变出行计划,车站每天退票超过1300张。”

  • 铁路春运出京客流达到最高峰

    24日、25日、26日三天,北京铁路局受理退票共计40万余张。

  • 铁路春运出京客流达最高峰

    1月26日,北京局共计退票13.57万张,退票主要为京沪方向上海、济南西;京广方向重庆、成都、郑州、安康、汉口(临客);京九方向麻城、阜阳、安庆。1月29日:重庆、安康、襄阳、成都、南昌、麻城、汉口、哈尔滨、牡丹江、呼和浩特、包头、东胜、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部分列车有少量票额;京沪高铁青岛、南京、上海有部分剩余票额。

  • 铁路春运出京客流达最高峰

    1月26日,北京局共计退票13.57万张,退票主要为京沪方向上海、济南西;京广方向重庆、成都、郑州、安康、汉口(临客);京九方向麻城、阜阳、安庆。1月29日:重庆、安康、襄阳、成都、南昌、麻城、汉口、哈尔滨、牡丹江、呼和浩特、包头、东胜、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部分列车有少量票额;京沪高铁青岛、南京、上海有部分剩余票额。

  • 郑州运输迎来客流高峰 没抢到可买退票

    买不到火车票,也可以看看飞机票,春节前郑州到不少城市机票都打3折。可以“捡漏”买退票   据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来退票的人不少。除夕前,郑州到上海、南京、成都、西安、兰州等方向,将增加部分临客。

  • 过年车票怎么抢?专家支招购票攻略

    临近春节,12306与各类刷票软件、网络黄牛的“攻防战”引发社会热议。专家指出,由于需求远大于供应,“买票难”的问题并不会随着技术改善而得到根本解决。但在供需失衡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仍有很多方法可以优化购票服务,比如车票预约和退票通知服务。铁路部门其实已经意识到了“中转+联程”的可行性。上海铁路局建议旅客,如果发现上海虹桥到长春的车票售罄,其实可以先从上海到沈阳,再从沈阳去长春,这两条线路余票较多,且全程高铁换乘。

  • 12306网站:使用假身份证号不能办理换票退票手续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部分黄牛用虚假身份证号直接购票囤票,找到买家后退票回购转卖的现象。春运期间,铁路站车都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核验工作,请广大旅客注意“票、证、人”的一致性,以免耽误您的旅行。

  • 火车票从今年9月起全国通退通签

    记者2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3年9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调整火车票退票和改签办法,实现火车票全国通退通签,同时实行火车票梯次退票方案。

  • 网友支招火车票退票费上涨:先改签再退票

    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而2011年,退票手续费才下调过,当时规定:开车前,退票费由原来按每张车票面额的20%计收下调为按5%计收,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 铁总回应火车票退票费大幅上涨:避免运力浪费

    下月起,旅客在开车前不足24小时内退火车票,将收取20%的退票费。这次铁路部门根据旅客购票规律,制定实施梯次退票方案,主要目的就在于引导旅客提前退票,加快车票周转,让二次购票时间更加充裕,方便其他旅客出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