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微博商丘”获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2015年06月30日19: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微博商丘”获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微博商丘”获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曾岩 胡倩)6月30日上午,由新华网、新华社河南分社举办的《2015年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商丘市“微博商丘”微博、微信荣获“河南省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由新华网、新华社河南分社主办,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新华网河南频道承办的“河南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报告全面呈现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态势,对继续做好河南政务新媒体建设、提升其运营管理水平、推动河南省政务新媒体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这是新华网对河南省政务微博、微信运营情况进行的首次综合评估分析。

  “微博商丘”在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综合评分名列前茅,评为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此前,“精彩商丘”政务微信获评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最具亲民风范奖”。

  商丘市网信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把提升议题设置能力和有效发声能力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组织,突出宣传主题,丰富报道形式,发挥“微博商丘”互动优势,网正面宣传形成声势,不断提高正面宣传的时效性。微博商丘开设了#商丘好人#主题,阅读量达144万。《睢阳区35万公斤南瓜滞销 菜农着急寻销路》的新闻引起网上热议,2014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以《35万公斤滞销南瓜引发的爱心接力》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新媒体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政务微博积极服务社会,回应网友关切,开展正面宣传,传递商丘正能量,微博“微博商丘”获评粉丝量累计已超过118万,影响力日益壮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广大网民的认可和信任。“微博商丘”共发布涉及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及便民惠民信息4000余条,解答网友问询1500余条。2014年5月21日,通过“微博商丘”编发一条“帮农民卖菜”的微博,发动网友帮助虞城农民销售有机花菜,本条微博被人民日报、文明河南、映象网等众多媒体官博转载,阅读量达20多万,共有1200多条转载,2000多条留言。在网友们的关注下,社会各界爱心涌向虞城,在本地媒体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不到两天时间十几万斤花菜销售一空,众多网友表示,商丘有爱。10月3日,睢阳区农民田雷群35万斤南瓜卖难的求助信息市网信办的工作人员看到后,第一时间用@微博商丘为其呼吁求助,此事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的转载,也受到了多个网络大V的爱心扩散,草根微博迅速转发,老田的南瓜被销售一空。此事被《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目前,在我们的推动下,各县区委宣传部、市属各新闻媒体、部分政府职能部门开通了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主动占领新媒体舆论主阵地,积极主动引导网上舆论。“精彩商丘”政务微信获评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最具亲民风范奖”。

  市网信办还以”微博商丘”为抓手,努力形成高效集中的协调指挥机制、科学合理的组织运行机制和敏捷顺畅的信息沟通机制,确保有序有效引导网络舆情。2014年6月9日,安徽毫州晚报发表消息《邻省烧麦秸亳州“很受伤”》,该报道被有关官方微博以“河南消防救火不跨省?”为标题进行转发,引起网友纷纷质疑。事实是夏邑县马头镇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带上工具,赶到现场进行灭火。针对这篇不实信息在网上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一方面组织网评员在网上跟帖评论,阐明事件真相,同时积极转发大河网等媒体刊发的报道,引导网上舆论。在CCTV焦点访谈的节目播出后,”微博商丘”置顶并进行了扩散,此条微博阅读量达129万人次,国内省内媒体转发近千次,迅速扭转了网上舆情,维护了商丘乃至河南的形象。快速妥善引导处置了《民权县超限站车主服毒事件》《河南柘城疑现“大妈拆迁队”》等40多起突发、热点舆情事件。

文章关键词:微博商丘;政务;新媒体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博商丘”获河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第二名

    8月4日,人民网、新浪微博联合发布《2016年上半年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由市网信办主办的“@微博商丘”荣获“河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第二名”。有困难,@微博商丘已在社会各界广泛传播。

  • 商丘民警出差捡钱包 辗转寻失主

    商丘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民警孙彦辉出差去郑州,捡到钱包,辗转寻得失主姚先生。

  • 商丘30万斤苹果滞销 急坏74岁老农

    9月20日上午,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发布一则“商丘市中州办事处刘庄大队的74岁王德印30万斤苹果滞销”的求助信息,此消息在发布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阅读量近10000次。

  • 政务诚信必先治官员失信,"官赖"当严惩!

    古人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信是一个社会的基石,失信则在无形中侵蚀着社会资本。

  • 政务舆情如何更好处理?

    随着信息化不断推进,社会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近年来,网络舆情热点频发,社情民意集中涌现,对现代政府的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 政务公众号“刷粉”摊派是典型的“虚胖”

    前不久,家乡的一位中学同学从微信上传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请我关注他单位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说是领导要求每人必须限时拉满200个名额,否则不仅要扣奖金,还要通报批评。

  • 政务微博咋做好 跟郑州城管来讨教-百姓网事

    时长:23分14秒

  • 洛阳新增18家政务微博试点单位

    截止到昨晚7时,记者查询刚刚开通的18家政务微博,发现共青团洛阳市委的新浪微博“@洛阳共青团”的粉丝数已达到12074人,洛阳市110联动中心的新浪微博粉丝数达到了7542人。洛阳市网管办主任杨霞介绍,今年3月份,国家行政学院发布《中国政务微博评估报告》,洛阳市在腾讯微博上的官方账号“@精彩洛阳”综合得分在全国113382家党政机构的政务微博中排名第三。

  • 政务会议转战驻京办

    “八项规定”出台后,各大会议型酒店以及相关行业都感受了不同程度的变化。酒店接待政务会议,比接待商务会议更加谨慎,张宏会亲自检查各项细节,包括重点客房的鲜花摆放。一位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向《中国新闻周刊》坦言,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都在上涨,但由于酒店业竞争激烈,房价却在下降。

  • 洛阳市网信办获全国“最具突破力政务头条号矩阵”称号

    1月12日上午,由今日头条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协办的“端·政——当政务新媒体遇上 AI”大会在北京召开。

  • “互联网+政务”在“加减之中”回应民意

    。“互联网+政务”不但能降低群众的办事成本,还提升了政府的办事效率,真正地方便群众,更打通了数据上的壁垒,让群众从各种“证明”中解脱出来,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尚朝阳: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开创信阳发展新局面

    6月27日下午,市政府机关举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尚朝阳参加学习并讲话。  尚朝阳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 ...

  • 郑州政务公开进化论 各类公共服务集体“搬”进手机

    在主流媒体的联动下,同年9月,郑州市开了个省会媒体通气会,邀请郑州市民一起向“交通拥堵”宣战。郑州市行政审批改革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新机制运行后,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实现让群众“跑最少的路”。

  • 河南政务微博服务厅开通上线

    11月27日上午,河南政务微博服务厅正式开通上线,开通仪式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浪网及微博协办,新浪河南承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何彧,新浪网政务微博主编李琳等出席仪式。

  • 镇平:开通政务微博 维护群众权益

    为扎实践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镇平县纪委以新浪微博为平台,开通了官方微博“@清风镇平”。通过政务微博互动关注纪检监察动态,传播反腐倡廉资讯,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