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8成四环道路实现机械化清扫 原每月花150万元维护

2015年07月17日17:16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8成四环道路清扫实现机械化

郑州8成四环道路清扫实现机械化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何叶 文/图)7月1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为使郑州市四环道路保持干净卫生,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郑州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新增18台环卫设备。

  据悉,近期郑州市财政安排市公用事业集团购置一批环卫设备交由郑州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承租使用,这批设备共计18台,购置费用约1555万元。目前已接受16台,含16吨洗扫车12台、16吨高压清洗车4台,尚有7吨电动扫路车2台未就位。

  郑州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晟介绍,四环道路共计约84公里,保洁面积350万平方米,包括西绕城公路50公里,G107辅导28公里,南四环上跨嵩山路立交,花园口互通式立交,东南四环连接线4.4公里,郑尧连接线1.4公里。

  “四环保洁与降尘工作较市区道路上困难极大,运营车辆较大部分为大型运输车辆,沿线抛洒、污染现象严重。”王晟表示,沿线周边施工工地、拌和厂、商砼站等多,且出入口硬化率极低,造成进出车辆尘土飞扬。

  据了解,由于社会上适用于道路保洁降尘的专业化设备极少,大部分为改装车辆或小型设备,付出极大努力方能达到保洁降尘效果,4—6月平均每月花费成本达到150万元,投入巨大,性价比低。

  “今后,我们将积极提高机械化作业率与作业水平,充分发挥设备效力。目前,四环道路的80%已达到机械化作业。”王晟告诉记者,设备就位后,将严格按照四环道路保洁降尘实施方案实施,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方式为“一扫一保”,即夜间清扫,白天保洁。洗扫车进行快速保洁,高压清洗车按规定喷雾降尘,人工配合进行路缘带保洁作业。

文章关键词:道路;郑州;清扫;机械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村美景扑面来

    泥泞的道路、贫穷的生活,这是曾经的农村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而今,这个记忆被扑面而来的乡村新景象所颠覆:天蓝、树绿、花香,路宽、房美、民心安。

  • 道路坑连坑 坑了过路人

    道路中间路面损毁严重,七八个大坑连着小坑,过往车辆须小心翼翼绕着行驶(如左图),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行人也叫苦不迭,这是4月28日记者在市城区仲景路与信臣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的情形。

  •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应尽释善意

    顾名思义,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就是对发生交通事故,而又没有抢救资金的受害人以帮扶救助,显然,它释放了浓厚的以人为本的善意。可是,由于这项救助金申请程序复杂、各地申请主体不一、公众知之甚少、条件苛刻救助覆盖面较窄等原因,当前,很多省份的这笔“救命钱”被闲置,躺在银行的账户上睡大觉。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

    要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应当使用标准名称。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和具体位置

    这48条道路中,最长的是西干道,北起北三环、南至二环支路、西邻嵩山北路、东邻铁路,长4976米,宽度只有15米 。29.兴北街:西起沙口路,向东北方向过北三环,折向西北至沙口路的延长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