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4名民警妻子入选全国“好警嫂”

2015年10月11日10: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波)10月8日,公安部在京举行“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由组织推荐、群众和媒体推荐产生的全国120位警察妻子获得“好警嫂”称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亲切会见了好警嫂夫妇代表,孟建柱在会见时强调,要大力弘扬好警嫂朴素而崇高的美德、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更好地为人民公安事业奋斗。他向好警嫂的真诚付出表示感谢,向无私奉献、默默支持公安事业的全国广大警嫂们致以崇高敬意。

  央视网、中国女网、新浪网、腾讯网、优酷网6家网站对推选宣传揭晓仪式进行了网络直播。此次“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河南省有4名警嫂入选全国“好警嫂”,她们分别是:洛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肖兴波的妻子贾莹莹,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芦庄警务室警长田志华的妻子山巧丽,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民警孙义华的妻子马萱,息县森林公安局治安队队长姚剑的妻子李华。

  “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自4月30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次“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了新媒体等传播形式,将微信、微博等作为重要途径和平台,注重把讲好警嫂的故事与讲好警察的故事紧密结合起来,反映广大一线公安民警工作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接地气反映公安队伍的敬业奉献,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警嫂们在公安民警背后默默无闻、默默奉献,坚持孝老敬亲、敬业奉献、不离不弃、自强自立的感人故事。

  近些年来,我省公安机关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在公安民警忠诚履职、艰辛维稳的同时,警嫂们在背后默默奉献,用宽容、理解和支持,让金色盾牌的光辉更加耀眼、夺目。

  “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让民警们深深感受到了职业带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了民警爱岗爱家的工作激情和生活热情。新乡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张宗长说:“肯定家属,更是激励自己。作为公安民警,我要把工作干得更加出色,努力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共筑和谐大家庭。”

文章关键词:好警嫂;民警;公安工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 新野县山巧丽获荣荐

    她们分别是:新野县公安局新甸铺派出所副所长田志华妻子山巧丽、项城市公安局因公致残民警姜自亮妻子王玉梅、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肖兴波妻子贾莹莹。

  • 民警工作先进受表彰 好警嫂上台领奖同样光荣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民警家属积极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无怨无悔地当好民警干好工作的坚强后盾,并与民警一起发奋进取,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 暖心!7旬老太陷深沟 警察跳入冷水中30分钟救出

    当晚8时许,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永昌派出所巡逻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余何康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民警。”  在等待救援中,余何康和另一名民警将老人紧紧托住。民警余何康在水中托住老人等待救援。

  • 吸毒男派出所"跳舞" 警察配乐做成警示片

    12月12日,辽沈晚报记者采访了丹东振兴公安分局,他们介绍了这段视频的来源:12月8日下午,振兴分局禁毒大队和六道沟派出所从交警支队民警手中接到了一位满嘴胡话的男子。被带回派出所之后,经尿样检测发现结果呈阳性,该名男子王某涉嫌毒驾。

  • 情侣吵架在闹市从车窗往外撒钱 不久接到警察电话

    12月9日16时11分,建德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民警赵卫星和同事很快赶到事发地田坞路口。赵卫星接过徐女士捡到的1300元钱后迅速回派出所——无论怎么样,当街撒钱都让人觉得怪异,必须找出真相。

  • 男子每月仅500零花钱 藏私房钱被妻发现后场面失控

    值班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对还在争吵谩骂的夫妻进行了制止,将他们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征得王建军同意,民警陪夫妻俩到银行,将卡里的9600元取出,如数交给叶丹丹,这场离婚风波这才平息。

  • 女子吸毒被抓向警察撒娇求饶:吸毒是为缓解痛经

    通讯员供图  经查,祁某,29 岁,镇江市人,从 20 岁就开始吸毒,曾经 4 次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面对祁某的苦苦哀求,民警只能告知她,任何公民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吸食毒品。目前,祁某因涉嫌吸毒已被润州警方拘留,等待她的将是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 9岁女孩谎称被绑架逃脱:想和弟弟一起分享母爱

    因为瑶瑶只有九岁,交流的过程比较困难,民警不厌其烦一遍一遍询问从出门到被绑架再到逃脱,最后到所报警的一个个细节,但始终矛盾重重……得到这个讯息之后,民警不禁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虽然白白忙乎了整整一上午,但总算是甄别了这起“绑架案”。

  • 愤怒!货车司机顶警察逆行逃跑 又撞警车推倒辅警

    民警赶紧示意前方一辆正在缴费的车辆停车堵住货车的去路,见到这种情况,大货车竟开始疯狂倒车,准备逆行逃跑。据民警介绍,这名驾驶员涉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超载100%,违反禁令标志闯禁区,高速上逆行,共计要扣除他33分。

  • 男子不满老婆疯狂购物 通宵干这事还要民警处罚

    (广西)柳州男子陈某看到老婆“双11”在网上疯狂“剁手”,苦苦劝说无果后,跑到男子韦某开设的网络赌博窝点赌博。面对民警询问以营利为目的进行赌博的事,韦某始终进行回避,只说陈某欠他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