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将开通两条高峰线路 从刘庄和庙李可直达东区

2016年01月21日21:2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公交将开通两条高峰线路 从刘庄和庙李可直达东区

郑州公交将开通两条高峰线路 从刘庄和庙李可直达东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崔晨 文/图)在刘庄、省体育中心、庙李的市民们注意啦,以后去东区上班,再也不用担心被挤哭了,郑州公交首次开通的G701、G702正式上线运行啦。

  据介绍,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发展,受道路拥堵等原因,公交车辆在运行过程中,不可控因素逐渐增加,线路拥挤度和准点率无法得到有效保证。为此,郑州公交二公司经实地勘察和客流分析研究后,将于1月22日正式开通只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运行的公交线路,以改善和提高目前公交服务能力。

  据了解,这是郑州公交公司首次只针对高峰时间段开通的公交线路,以“G+数字”形式为线路编号,“G”为高峰的首字母,分别为G701(花园路刘庄—商务内环众意西路)和G702(省体育中心—商务内环众意西路)。

  其中,两条高峰线路均采用定点发车模式,5分钟一班,只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运行,线路的开通将缓解刘庄、花园路、北三环、省体、庙李等沿线市民的早晚高峰公交出行问题。除此之外,公交二公司还印制的1000多份线路走向图放在公交车上,供市民们取阅。

  值得关注的是,G701路单程共10.5公里,共设站点11个;G702单程共15公里,共设站点17个,停靠站点均设置在客流量较大的地方,大大减少了车辆运营时间。也就是说,在工作日的高峰时间段,乘坐G701前往东区,比坐普通公交线路能节省约20分钟。

  G701途径站点:

  花园路刘庄——商务内环众意西路方向:花园路刘庄、鹿港小镇、天荣国际建材港、花园路三全路、花园路沙门村、汽配大世界、北三环经三路站、龙湖外环西路农业东路、黄河东路众意西路、众意路黄河东路、商务内环路众意西路。

  商务内环众意西路——花园路刘庄方向:商务内环路众意西路、众意西路黄河东路、龙湖外环西路农业东路、北三环经三路站、汽配大世界、花园路沙门村、花园路三全路、天荣国际建材港、鹿港小镇、花园路刘庄。

  G702途径站点:

  省体育中心——商务内环众意西路方向:省体育中心、长兴路三全路、长兴路银河街、宏达街长兴路、国基路丰华街、国基路索凌路、国基路丰庆路、丰庆路庙李、北三环园田路、北三环信息学院路、北三环文化路、北三环徐寨、北三环经三路站、中州大道红专路站、黄河东路众意西路、众意路黄河东路、商务内环路众意西路。

  商务内环众意西路——省体育中心方向:商务内环路众意西路、黄河东路众意西路、中州大道红专路站、北三环经三路站、北三环徐寨、北三环文化路、北三环中方园路、北三环园田路、丰庆路庙李、国基路丰庆路、国基路索凌路、国基路丰华街、宏达街长兴路、长兴路银河街、长兴路三全路、省体育中心。

文章关键词:公交;刘庄;庙李;东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