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农历小年郑州公路客运迎小高峰 近百名志愿者服务乘客

2016年02月01日18:21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进站口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进站口

志愿者帮乘客查找检票口

志愿者帮乘客查找检票口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张丹辉 文/图)“你好,帮忙看一下我在那个检票口?”,这是交通厅志愿者小卢今天上午听到最多的询问了。

  春运期间,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为帮旅客回家,联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直属各单位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方开展以“温馨服务,情满旅途”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亲情化服务,努力打造“人文春运”。

  看见志愿者 心里就踏实了

  “要不是这些志愿者,我都不知道这么多东西我一个人要咋办。”来自南阳社旗的刘玉照说,“汽车站不安全,这些志愿者比陌生人让我心里踏实。”来郑州打工,过年回家除了自己的东西,大部分是给家人带的礼物,自己一个人要买票,检票,带着这么多行李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我是河北的,前天来郑州办事今天要回去了,第一次来郑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坐车,完全找不到方向。”王先生说,“还好有这些志愿者,帮忙指路,检票,现在才能安心的候车,感觉心里挺温暖的。”

  “要回老家了,大家心里都急,越急越出乱子”,在郑州工作的牛女士笑着说,“志愿者好啊,有啥不知道的一问就知道了,帮了大忙了。”

  “能帮旅客顺利乘车,我们也很高兴,从办公室走出来,走进基层,将计划,号召落实到行动中,这对我们的工作也有帮助。”交通厅志愿者吴旭说。

  情满旅途 帮你回家

  据悉,上周末全省单日客运量:周六(1月30日)368.887万人次,

  周日(1月31日)401.1718万人次。

  1月30日:中心站客流:3万人  开班:916班  加班:44班

  陇海站收入:客流:0.3万人  开班:160班

  1月31日 中心站客流:  3.24  万人  开班:  867  班  加班:  78  班

  陇海站客流:  0.31 万人,开班:  136  班

  陇海站是中心站的东发车区

  据了解,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为了应对庞大的客运流,此次“温馨服务,情满旅途”活动从2016年1月24日开始,到3月3日,重点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高铁站,公交站等地方开展。

  此外,在活动过程中,为更好地服务旅客,打造“人文春运”,设置志愿服务台提供茶水,工具箱,药品等便民服务,同时把老,弱,病,残,孕,农民工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帮助他们购票,乘车,设立专门的岗位及时将有关客运信息传达给旅客,切实帮助他们回家,温暖旅途。

文章关键词:农历小年;郑州公路客运;客运高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期间郑州公路短途客运火爆 9天发送旅客82.7万人

    截至10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自9月30日起至10月8日,郑州各汽车站九天共发送旅客82.7万人次,发送班次3.49万班,加班3296班。

  • 郑州公路客运助力大学生乡村支教 传递爱心

    7月9日上午8时,在位于龙子湖高校园区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门口,华水爱之翼社团的十三名大学生,高兴地坐上了郑州客运南站王静班组提供的爱心大巴,向他们支教的目的地平顶山郏县下宫小学出发。

  • 郑州公路客运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40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郑州交运集团没有发生责任安全事故和服务质量投诉,较好地完成了端午小长假假日运输生产各项任务。

  • 郑州火车站迎来“五一”客运高峰

    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郑州火车站采取加开临客、增加售票窗口、设置流动售票车等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据悉,郑州火车站在“五一”小长假(4月28日至5月1日)客运高峰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日均13.8万人,同比增长4.4%。

  • 客运高峰结束 热门线路也能买到半价机票

    不同于春节前后各航线“一票难求”的状况,随着客运高峰的结束,日前,威海各航线纷纷开放打折机票,连北京、上海等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也出现低至五六折的票价,多航线更是出现票价比春节前后便宜一半的情况。

  • 郑州长途汽车站再迎客运高峰

    郑州长途汽车站再迎客运高峰

  • 春运未到 高峰逼近

    1月16日,旅客们在郑州火车站外准备进站安检。为应对日渐迫近的客运高峰,当地铁路系统各职能部门已提前进入春运状态。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1月16日,一位旅客在郑州火车站外整理行李,准备进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