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容店18岁员工教客户微信支付时记住密码 偷转给自己3万元获刑

2016年07月12日17: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刚满18岁的吉某在一美容院打工,趁教客户如何在微信上买东西时记住了客户微信支付密码,先后九次共转账3万元。7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高院获悉,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判处吉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据了解,2015年8月初,胡某某到位于洛龙区的某美容院做美容时,看到美容院的员工吉某比较热情,胡某某便让吉某教自己如何在微信上买东西。而吉某却心生贪念,趁机记住了胡某某的微信支付密码。经查明,自2015年8月4日至12月20日,吉某利用胡某某到其店做美容,让吉某帮忙给手机充电之机,从胡某某的微信账户往自己的微信账户转账九次,盗窃胡某某现金共计30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吉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鉴于被告人吉某在犯罪时刚刚年满十八周岁,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全部退赃并取得失主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作上述判决。

  此外,法官提醒市民,微信支付密码与银行卡密码同样重要,千万不可告知别人,以免上当受骗。(线索提供人:刘琴)

文章关键词:微信支付;密码;转账;获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支付在泰国同比涨6倍 “不带钱包”成中国游客新标签

    中国出境游客因购买力突出,一度被称为是“会移动的钱包”,而今他们正甩掉这顶帽子,并被扬帆出海的无现金风潮打上新的标签:“不带钱包”。

  • 便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微信支付的开通对于民众的生活出行还是立竿见影:首先是方便快捷,电子支付在未来是必然趋势,因为无现金支付的优势显而易见——与传统纸币交易相比,无现金支付更加便捷安全,省去现金携带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 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是铁路服务的应有之义

    在大数据时代,职能部门的便民服务也要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地融入互联网大家庭,像铁路部门这样,持之以恒地推进公共服务在线化、移动化进程,为旅客提供快捷、高效、方便的服务,让“互联网+服务”成为一种新常态。

  • 支付宝与微信支付“跑马圈地”加速

    站在支付宝钱包对面那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微信支付,也在努力向便利店等线下商业体渗透,并不断通过各种支付优惠活动固化用户的使用习惯。如果将双方的红包大战描述为线上吸引眼球的走秀,那么线下领域的对垒才是实打实的持久较量。

  • 法院创新工作模式:许昌首例微信支付案获点赞

    “李庭长,真是非常感谢您!微信转账让我们的赔偿协议得以快速执行,方便了我们,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我们为你们点赞!”在微信中,当事人王某向魏都区人民法院半截河法庭副庭长李艳喜发来这样一段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