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放首批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354万 40个家庭实现创业梦

2016年07月13日18: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7月13日,河南首批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在洛阳市新安县曹村乡黄北岭村发放,省人社厅、省邮储银行为40户村民发放贷款354万元,每户金额2至10万元不等,可帮助40个家庭创业就业,解决100余名贫困人员脱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河南省人社厅联合省邮储银行,在计划全年投放创业担保贷款不低于60亿元的基础上,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助力扶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在全省53个贫困县所在省辖市确定一个贫困县作为创业就业扶贫重点县。

  7月13日,首批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在洛阳市新安县曹村乡黄北岭村发放。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主要用于支持曹村乡黄北岭村的养殖合作社。

  具体做法是:经过群众投票选举出威信高、领导能力强的人担任合作社法人,统一建设牛(羊)圈,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管理,贫困户实行5户联保,市、县创贷中心在对每户进行调查、审核的基础上,根据现行政策和每户情况,为每户发放2—10万元小额贷款,贷款由合作社为每户设立个人账户,统一监管、明白支出,由合作社法人、贫困户、监管人等多人签字支出,支出主要用于圈舍建设、牛羊购买、饲料储存、技术防疫等,统一销售,统一还贷,还贷后的收益归贫困户所有。

  到目前为止,黄北岭村共有40户村民入股,贫困户按每股2万至10万不等的标准入股,现已筹集总资金354万元。初略计算,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成功组建,可帮助40个家庭实现创业梦想,解决近100余名贫困人员的脱贫问题。

文章关键词:首批;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脱贫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