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月河南空气质量显著提升 郑州跳出全国后十名

2016年08月05日17: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瑾)7月份以来,省委省政府集全省力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改善我省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取得明显成效。

  7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环比、同比呈下降趋势,优良天数有所增加。

  7月份河南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明显

  7月份,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平均为24天,环比增加6天;同比增加2天。

  PM10方面,18个省辖市PM10均值为68微克/立方米(为2014年全省实施新标准以来月均最低值),环比降低15微克/立方米,下降18.1%,同比降低28微克/立方米,下降29.2%。

  PM2.5 方面,18个省辖市均值为40微克/立方米,环比降低3微克/立方米,下降7.0%,同比降低18微克/立方米,下降31.0%。

  而10个省直管县(市)在PM10 、PM2.5 方面也都有所下降。优良天数方面,10个省直管县(市)平均优良天数30天,环比增加4天,同比增加4天。

  郑州首次退出全国空气十差榜

  7月,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郑州市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第62位(倒数第14),这也是郑州在2016年首次退出后十名。

  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仍不容乐观

  虽然7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距离完成PM10年度考核目标压力巨大。省辖市:1-7月,18个省辖市PM10平均浓度为132微克/立方米,超目标值(115微克/立方米)17微克/立方米。

  其中,与目标值差距较大的前5名为:商丘、焦作、濮阳、漯河、新乡、许昌(新乡、许昌并列第5);10个省直管县(市)中超目标值较大的前3名城市为:鹿邑、兰考、新蔡。

  同时,与优良天数年度考核目标值相比,仍有差距。18个省辖市优良天数为109天,低于年度目标值(195天)86天。

  其中,差距最大的前5名是洛阳(115天)、郑州(112天)、鹤壁(109天)、焦作(107天)、新乡(106天)。

  据分析,随着夏季温度的升高,臭氧污染凸显,7月,全省18个省辖市臭氧超标率为13.0%,远高于PM2.5(8.0%)、PM10(1.9%),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省的优良天数考核目标的完成。

  附:全省7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法排名,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为:信阳、周口、驻马店、许昌、开封,后5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为:郑州、济源、鹤壁、安阳、焦作。

  10个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3位为:固始、永城、新蔡,后3位为:汝州、兰考、巩义。

文章关键词:7月;河南;空气质量;提升;郑州;后十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新能源专用车产量破万 新楚风,瑞驰等领先

    电动汽车资源网了解到,7月新能源专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0559辆、3093辆,1-7月新能源专用车的累计产销分别完成22960辆和12468辆。

  • 7月top100房企销量下跌近40%

    近期,万科、恒大、富力、绿城、旭辉等上市房企公布7月销售业绩,尽管同比上涨幅度明显,环比却全部出现下跌。万科和恒大的销售额跌幅均超过27%。

  • 7月产业资本重现净减持

    进入7月,A股中枢整体上移趋势不变,但越来越多的“兜底梦碎”案例令产业资本也不禁打起退堂鼓。

  • 7月汽车销售新规 经销商不得加价售车

    7月1日起,由商务部发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 新《办法》)将正式实施,《办法》将取代2005年发布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对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规范。

  • 7月近万亿资金到期 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发力

    流动性宽松,资金价格回落,时值年中,6月资金面的紧张预期终成“虚惊一场”。但是,就在跨季资金面平稳度过之际,市场又有了新的担忧——7月28天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将集中到期,会否再度出现流动性偏紧局面?货币政策又将如何操作?

  • 7月车企销量前十出炉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车企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的汽车销量和去年同期比再创新高,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559934辆,大幅上涨29.1%。

  • 全国住房租金连涨5个月 毕业生很受伤

    7月,我国住房租金价格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且涨势与6月持平。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数据,住房租金价格的连涨让业界进一步增加了下半年我国房地产行业整体回暖的信心。

  • 7月内地票房刷纪录 国产片贡献超九成

    记者8月1日从国家电影资金办获悉,经初步统计,7月全国电影票房为54.9亿元,在连续打破日票房纪录和周票房纪录后,再次刷新中国电影市场月度票房纪录。 据了解,这一数字超过了2002年至2005年中国电影票房总和。 7月全国电影票房新纪录几乎全部由国产电影创造。国产片票房52.5亿元,占比95.6%。其中,《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煎饼侠》三片联手贡献33.65亿元,占比超过六成。 7月处于电影暑期档,是全年除贺岁档、春节档、国庆档之外重要的黄金档期。因其持续时间长、市场容量大,票房收入可观,过去5年,暑期档均贡献了全年四分之一的票房。 业内人士指出,新纪录的创造,得益于国产电影暑期档的抢眼表现,其中不乏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影片。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并引发“自来水”现象;《捉妖记》成为国产电影票房冠军,连续两周登顶美国票房机构制作的每周国际票房榜单,超越《小黄人大眼萌》《蚁人》《头脑特工队》等好莱坞影片。 此外,7月观影人次达到1.59亿。今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已累计票房258.53亿元,国产片占比57.2%。

  • 世界杯变4热 应景营销楼盘大闹7月郑州楼市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从来都不会缺少眼球和话题。眼下,巴西世界杯赛事正酣,它让全球球迷和“伪球迷”们都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为之狂欢。此外,时下在国内各大影院热映的《变形金刚4》票房也异常火爆,上映8天时间就已超过了11亿。而郑州房地产企业自然不会轻易舍弃这样极具眼球效应的活动,“世界杯秀”“变4秀”纷纷成了房地产企业营销的手段。

  • 7月红色季 天津红色游

    7月是开启红色游的好时期。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现在就让我们就近看看天津的红色游地点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