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徐高铁首迎中秋大考 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

2016年09月14日16: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016年中秋节小长假在即,开通近一周的郑徐高铁将迎来第一次客流“大考”。9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假日运输期间(9月14日至9月17日),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为了充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郑州东站计划加开12列临客,助力旅客中秋节小长假轻松出游。

  据悉,郑徐高铁开通后,新增的杭州、金华、南京、宁波、青岛、上海、徐州、烟台等方向,旅游城市相对集中,这也成为吸引旅客乘坐高铁外出旅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流将成为最主要的客流构成,与探亲流、学生流等客流叠加,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及旅游城市间流动,呈多向交织态势。

  郑州东站提醒广大旅客,随着中秋小长假的临近,旅客出行十分集中,旅客可根据个人行程安排,及早订购车票。旅客可随时关注车站公告以及12306网站,注意列车开行情况、正晚点等信息。出行高峰期,旅客可优先选择12306网站订票、12306手机客户端订票、电话订票或代售点购票等方式进行购票。

  据介绍,郑州东站节前在站内增设74台自动售、取票机,帮助旅客便捷购票。同时对原有售票处功能进行调整,针对搭乘私家车或出租车从三层北侧落客的旅客较多的实际,三层北侧设置售票处7(自助售票取票专区,含14台自动售、取票机)、东北侧售票处9设置12台自动售、取票机及4个人工窗口,旅客可根据不同需要进行自助购、取票或人工窗口办理业务。

  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需在站内中转换乘的旅客,可不出站,经由换乘电梯回到三层南侧的售票处8办理自助取票业务。车站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实行弹性售票,缩短旅客窗口排队购换票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乘坐郑徐高铁的旅客,候车区域分布在车站三层候车大厅东侧22—32号检票口区域,乘车位置在对应的二层21—32号站台。乘坐私家车或出租车的旅客可选择从车站三层东北角的进站口D2进站,节省进站时间。

  另外,假日期间车站将加大实施实名制验证制度,旅客出行时请带好身份证以备查验。由于假期出行人数较多,到站取(换)票、实名制验证、行李安检及进站检票的时间都可能相对延长。高铁列车提前三分钟停止检票,旅客出行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不要“掐点”乘车,以免耽误行程。(通讯员 赵钰佩 赵依婷)

文章关键词:郑徐高铁;首迎;中秋;发送旅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徐高铁一周年”照亮八纵八横的美

    随着客流量不断刷新纪录,郑徐高铁贸易效应凸显,进一步深化了中原地区与东部地区的经济联系,承接其信息、资金、技术、人才等产业发展资源,提高了河南省的经济活跃度;这条开放之路,在一年的时间里加速了中、东、西部人员往来。

  • 郑徐高铁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395万人

    郑徐高铁的开行列车数由2016年的86列增加到2017年的109列,而郑徐高铁也成为连接长三角经济带和中原经济带的交通利器。

  • 郑徐高铁通车100天纪念 优质服务备受旅客欢迎

    自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后,旅客出行又增新了选择,12月19日,是郑徐高铁满100天的日子。杭州方向G1892,G1872车次,客流情况比较好,备受旅客喜爱。

  • 郑徐高铁拆迁牵出"单笔最大"贪污案 金额达1500万

    2014年6月20日,郑徐高铁徐州段正式开工起建,但它的征地拆迁工作早在2010年便已启动,其中也包括为高铁建设而配套规划的和平路东延二期工程。配套工程项目征地区域都集中在徐州市云龙区翠屏山街道办事处所辖的长山、土山寺、和乔家湖三个村。也正是在这三个村的拆迁中,“牵”出了包括市、区、街道、村庄不同层面在内的9件12人腐败系列案,涉案金额高达1500多万元,仅和平路二期工程涉案金额就达700余万元。

  • 郑徐高铁拆迁牵出“单笔最大”贪污案 金额达1500万

    “谁能想到,在这高速飞驰的现代化交通工具背后,会隐藏着外人无法知晓的巨大贪腐内幕。”

  • 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 上海杭州最热

    中秋小长假已落幕,我省老百姓交通出行呈现“两铁”(高铁、地铁)很火爆,民航公路很平稳的现象。据统计显示,9月14日-17日,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等旅游城市。

  • 郑徐高铁开通几天来 每天都有数千人在商丘乘高铁

    另据了解,9月14日—17日、23日—25日和9月28日—10月7日间,商丘—洛阳间加开K5357/5358次,K5357次商丘站13:21开,洛阳18:24终到;K5358次洛阳7:58开,商丘12:41终到。在此期间,商丘—洛阳间还加开K5389/5390次,K5389次商丘站14:47 开,洛阳20:00终到;K5390次洛阳9:30开,商丘14:05终到。

  • 郑徐高铁中秋大考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首迎“大考”。

  • 郑徐高铁首迎“大考” 郑州俩火车站发送旅客67.5万人次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首迎“大考”, 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息,9月14日至9月17日“中秋”小长假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高铁方便快捷的出行模式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

  • 郑徐高铁迎大考 俩火车站发送旅客67.5万人次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首迎“大考”, 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息,9月14日至9月17日“中秋”小长假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高铁方便快捷的出行模式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