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控制区严禁放风筝 情节严重者最高罚款10万元

2017年03月01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新春三月已经暖意融融,放风筝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放风筝可不能够太任性,有些地方是严禁放的,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近期,国内机场也连续发生多起因无人机、孔明灯等升空物体侵入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影响航班正常运行的事件,今年初,一断线风筝飘入郑州机场后,造成暂停起降约一个小时的严重后果,几十个航班受影响,目前此事警方正在全力调查中。

  2月28日,民航河南公安局的民警与河南机场集团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郑州机场核心区周边村镇,宣传净空宣传知识。

  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郑州机场技术人员提醒说,使用无人飞行器、放飞孔明灯等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严禁在郑州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放飞,郑州机场近年来也有机组反应机场上空有不明升空物,虽未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但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了解,郑州机场净空保护区是郑州机场跑道两端各20公里,两侧各10公里的矩形区域。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放风筝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郑州机场提醒市民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在机场周边放飞无人机、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放飞风筝、使用激光灯等影响飞行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机场净空的运行环境,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净空保护区严禁放风筝;孔明灯;无人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