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代表团驻地的这个“加油站”为何被媒体记者纷纷点赞

2017年03月09日18: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代表团驻地的“两会加油站”

河南代表团驻地的“两会加油站”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飞象队记者 王邵怡 阮海峰 何叶 王宽/文 段晋哲/图)2017年的全国两会,北京河南大厦,像往年一样,除了代表们,还有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每天在这儿忙碌着。但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记者们在河南大厦感受到的不只有忙碌,还有一份来自河南广电欢腾购物频道的“温暖”。

  两会加油站 不只加油还暖心

  河南大厦一楼大堂的一角,一张长桌,一排食品饮料,两会开幕一周来,这里的“生意”是最好的。

  这里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特地为记者们服务的“两会加油站”。这个“加油站”是河南广电欢腾购物频道的全国两会“首秀”,就是为了给辛苦报道两会的记者们提供后勤保障。

  两会期间,记者们要早起去会场,中午散会后还要约代表做专访,下午开会,会议结束还要加班写稿子,吃饭不照点是常事,吃不上饭的事情也经常发生,所以这个“加油站”就为记者们提供一点最基础的保障。

  “我们提供有矿泉水、果汁、蛋糕、牛肉和泡面,而且全都是免费的。” “加油站”的负责人徐超说。

  为了让记者们在北京半个月还能吃到河南味,“两会加油站”里的200多箱果汁和牛肉都是专程从河南运到北京来。考虑到只吃这些还不够,“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们到北京之后还采购了不少矿泉水、泡面和蛋糕点心。

  徐超说:“我们就是一个小购物频道,虽然没有撰写稿件报道两会的任务,但服务好两会是我们的责任。”

  收获媒体记者点赞 明年还要继续

  “两会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们简单统计过,这里最受欢迎的就是矿泉水,仅仅前三天就消耗了20多箱。

  “两会加油站”设立之初,记者们还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每次从桌子前路过,工作人员们总是招呼着让赶紧拿点吃的喝的补充点体力,一两次之后,欢腾购物设立“两会加油站”的消息在记者们中间流传开。

  有的记者告诉徐超,自己在各个代表团的驻地间奔波,但是为记者服务的“加油站”还是第一次见,“我觉得太温暖了,不管是不是从这儿拿了补给,但是想到有人惦记我们就非常感动。”

  两会议程即将过半,这个“加油站”成了记者们最经常光顾的地方,渴了饿了去“加油站”吃点喝点成了记者们的习惯。

  “今年是第一年,明年我们打算换个方式,还来继续为记者们服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代表团;驻地;“加油站”;媒体记者;点赞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