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召开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许甘露要求建设过硬公安队伍

2017年03月17日1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刘亚楠)3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队伍建设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许甘露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全省公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警,强化教育,确保了公安队伍的政治本色;坚持从严治党治警,严格监督管理,维护了公安队伍的高度集中统一;坚持改革创新,从优待警,激发了公安队伍的生机活力。

  许甘露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始终坚持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许甘露强调,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扎实落实公安队伍建设责任。要夯实各级领导班子抓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地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队伍建设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共同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队伍建设工作;夯实业务部门抓队伍建设的指导责任,各业务部门既要认真抓好本单位的队伍建设,又要切实担负起本警种本系统队伍建设的指导协助责任,把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夯实政工监督部门抓队伍建设的综合监管责任,政工、督察、法制、审计、信访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完善队伍监管数据关联分析、信息互通机制,全面对接具体工作,努力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公安队伍建设水平。

文章关键词:河南召开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河南公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安再放大招!消防业务也能“网约”啦

    继一大波便民惠民服务来袭之后,河南公安再放大招。10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消防业务事项也可以“网约”啦。

  • 河南网络政务平台用户破千万 涵盖出境五大功能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公安厅27日消息称,该省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政务综合服务平台,用户突破1千万。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黎萍通报称,一年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100余万人,接受预约类事项1141万宗,办理各类事项449.8万宗。

  • 河南公安“微创新”大赛结出458项创新成果

    全省报送微创新项目458个,重点推荐项目146个,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20项成果被报送公安部参赛。

  • 河南公安寻找“形象代言人”!速来报名!

    警察蜀黍们,做惯了万家灯火背后的无名英雄,你有木有一个愿望,走进荧幕里为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能?那么你又敢不敢想象,有一天你也能成为河南公安的形象代言人,向观众展示河南公安的亮点工作呢?

  • 河南公安深化“互联网+” 综合执法倒逼隐患整改

    “大气污染防治还河南蓝天白云;兵团式执法‘清剿火患’,约谈、媒体曝光倒逼隐患整改;创新管理手段,深化互联网+……”河南警方的铁腕行动和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做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赢得媒体和网络热捧。

  • “互联网+”点亮河南公安便民服务新常态

    自去年以来,河南省公安厅积极探索“互联网+”条件下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法,并于去年11月打造推出了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现了传统公安业务工作向移动互联网的延伸。

  • 河南公安出台法律指导意见 恶意扰警、投诉将被严处

    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但恶意报警、扰警、恶意投诉的行为时有发生,这些行为严重占用有限的110资源,导致部分真正需要紧急救助的群众无法得到及时的帮助和保护。

  • 河南公安消防部队庆八一文艺汇演在汴隆重举行

    此次汇演以“共唱军地双拥之歌,同叙军民鱼水之谊”为主题,大合唱“强军之歌”拉开汇演序幕,13个节目精彩纷呈,时而气势磅礡、催人奋进,时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无不诠释出消防铁军的时代精神。

  • 河南公安狠抓视频监控 预计联网数量达到15万以上

    7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推进工作固始现场会,要求以推进“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年”活动为抓手,狠抓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三大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视频图像服务公安实战应用水平。

  • 河南公安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0月底前淘汰黄标车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河南省公安机关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黄标车、老旧车及渣土车淘汰治理发起全面攻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