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1-2月房地产开发增速回落 商品房销售额增长超50%

2017年03月20日10: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近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2017年1-2月各项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451.7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4.4%,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3.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35.95亿元,增长26.2%,增速回落3.0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4.4%。

  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增速较上年回落

  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7615.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0%,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3.5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施工面积28001.82万平方米,增长10.5%。房屋新开工面积1468.35万平方米,增长20.5%,增速回落13.2个百分点。住宅新开工面积1077.03万平方米,增长14.7%。房屋竣工面积554.83万平方米,下降14.8%,上年全年为增长16.9%。其中,住宅竣工面积414.46万平方米,下降24.9%。

  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26.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6%,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77.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9.64亿元,增长294.1%,增速加快165.3%。

  商品房销售额增长超50%

  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6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8%,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4.3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4.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01.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64.9%。

  商品房销售额361.69亿元,增长50.6%,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8.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4.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36.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98.2%。

  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194.24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201.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70.84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5.7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20.64万平方米。

  据统计,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豫房景气指数”)为95.30,属于适度水平,比1月份下降0.24个点。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回落;商品房销售额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降温 相关政策出台会更审慎

    高盛高华证券执行董事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在29日召开的“关于2018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的媒体见面会”上预测,明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将从今年的7%左右降至4%。

  • 房地产不宜长期作为“稳增长”工具

    多年来,我国经济很大程度上依靠房地产拉动增长,对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多轮房地产政策刺激结束之后,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会再次显现。更严峻的是,过度依靠房地产“稳增长”会弱化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不利于长期经济增长。

  • 房地产公司员工披露楼盘广告陷阱 夸大其词“忽悠”

    为了卖房,一些房地产公司在广告用语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取得成效,尽管房地产市场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广告似乎未受影响。

  • 地产公司披露楼盘广告陷阱 夸大其词忽悠

    为了卖房,一些房地产公司在广告用语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取得成效,尽管房地产市场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广告似乎未受影响。

  • 明年房地产调控将更重视完善供给

    明年房地产政策将如何发力?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引发业界关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