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月16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调整 增开白天高铁动卧

2017年03月23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亚楠)3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

  共安排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27.5对。如昆明南~广州南、郑州东~广州南各1对列车延长至珠海始发和终到。

  加强运输组织,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如成都~福州K390/1次旅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钟;杭州~成都K1271/4次旅行时间压缩4小时8分钟。

  温馨提示:

  4月16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今日起开始发售。旅客朋友如需进一步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文章关键词:铁路调图;郑州铁路局;高铁动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调图 从速度看飞跃

    中国高铁的近几年的发展确实有目共睹,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铁路在技术创新、开发等方面仍有许多空间,中国铁路技术只有“站起来”、“走出去”了,才能让中国在世界拥有更多自主权和话语权,中国铁路迎接新飞跃之路任重而道远。

  • “调新图”只为春运“好旅途”

    连日来,全国铁路元月五日施行新运行图的消息见诸各大媒体重要位置,同时,也引发坊间民众的热议。

  • 铁路调图 光山火车站增开5趟列车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光山火车站的车次将有非常大的变化,由调图前21趟变化为24趟,在原有的车次方面增开5趟列车。

  • 郑州“高铁朋友圈”大盘点 省会城市达22个

    越来越多的城市,通过高铁与郑州连接在了一起。不数不知道,一数真的吓一跳,郑州的“高铁朋友圈”里,省会城市就有22个。

  • 铁路调图后贵州“高铁游”再升温

    随着全国铁路网“7·1”调图后贵阳至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地首开高铁,贵州多地抢抓旅游扩容,乘高铁到贵州避暑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