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停车智能化水平位全国第8 “智慧型停车场”初具雏形

2017年04月20日18: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近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发布了2016年国内机场停车智能化年度测评结果,在全国年旅客吞吐量前40个民航机场中,郑州机场的停车智能化水平位居第8位。

  今年,郑州机场“智慧型停车场”又有新举措,郑州机场停车场与河南省交通厅高速收费监控结算中心达成合作协议,郑州机场停车场高速ETC车道改造工作已经进入最终调试阶段,预计今年5月中旬便可完工投用。

  郑州机场停车智能化水平位全国第8

  2016年国内机场停车智能化年度测评是由中国停车网市场研究中心选取国内年旅客吞吐量前40名的机场进行测评,以手机端平台种类与数量、手机端平台发布内容、车位引导系统、无线WIFI等18个关键参数为依据,通过计算参数得分。

  根据分值高低对40个机场在停车智能化方面排名,郑州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沈阳机场并列第8位。

   “智慧型停车场”初具雏形

  去年以来,郑州机场以优化旅客停车体验为出发点,加快“互联网+智慧停车”项目建设,不仅引进了智能化停车系统,实现了车牌识别无障碍快速通行、车辆进出场不排队、空闲车位信息引导等,还开发了智能化管理系统,开通了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基于车牌号识别的个人储值账户自动扣费等多种缴费模式,使广大旅客停车、缴费更加便捷高效。

  其中,储值卡业务推出了满赠优惠活动,旅客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查看实时消费记录和余额变动。基于车牌识别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相结合的手机客户端“不停车电子支付”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旅客仅需关注相应的微信公众号、APP或在停车场内扫描自助缴费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缴费。

  此外,为方便广大旅客寻车,郑州机场停车场专门安装了停车场地图和反向寻车功能。旅客可用手机扫描车辆所停车位上的寻车二维码图标,标记停车位,寻车时再次扫描身边的寻车二维码图标,自动生成路线图。(通讯员 胡锟 曹楷)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智能化;智慧型停车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