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河南高招政策有七大变化 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

2017年05月02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政策七点变化 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本科三批和本科二批合并、调整志愿填报时间、专设招飞志愿……5月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我省2017年普通高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普通高招政策主要有以下七点变化。

  变化一:本科三批和本科二批合并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2016〕52号),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

  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变化二:志愿填报时间有所调整

  考生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含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航海等有特殊要求的专科)和高职高专批等批次。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在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含艺术、体育类专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专升本志愿和对口招生志愿;第二次在7月2日—7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

  而第三次在7月9日—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即:由县(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

  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变化三:改革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实施办法

  改革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实施办法,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29号)等文件要求,积极探索按照考生户籍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办法。

  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含同等学力)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本科层次专业的考生随全省普通高考考试。

  根据各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方可报考本县(市)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随本科二批填报平行志愿,依据设岗县(市)培养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直至完成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并由录取院校将录取结果通报录取考生所在县(市)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专科层次专业随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一并进行。

  变化四: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招生工作禁令由往年的“26个不得”增加为“30个不得”,分别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省级招办、各高校、高中教育阶段学校和教师做出具体要求。

  变化五:确保高校考试招生信息安全

  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各级教育、招生部门和高校必须高度重视高考信息安全工作,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及时堵塞管理和技术安全漏洞,确保数据准确和网络安全。

  高考和招生录取期间,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重要设备、信息系统和网站的运行监控和安全监测,进一步完善防病毒、防攻击、防篡改、防瘫痪、防窃密的技术措施,加强对重要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运行监测和监控,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加强信息安全预警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及时预防和处置信息安全事件。切实做好数据备份,提高系统和数据的恢复能力。

  严密防范信息数据泄露。要加强考生志愿填报密码保管、发放和志愿确认等环节管理,防止考生志愿填报账号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

  要通过严格制定并落实工作权限、定期校验等措施,严防数据信息泄露。对工作中需要阶段性保密和涉及考生个人的信息,任何人不得擅自泄露或篡改,严禁以信息发布或传递等方式谋取非法利益。

  变化六: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

  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海、空军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

  如军队招飞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考生选报海、空军招飞志愿应与省招办明确的海、空军招飞区域相符。

  变化七:“5A级青年志愿者” 同等条件下可由高校优先录取

  我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新增“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

文章关键词:高招;变化;二本;三本;合并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发布!近百高校2017在河南的预估分数线出炉!

    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300多所省内外一本、二本院校招生负责人在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面对面咨询。与此同时,在黄河科技学院在南校区举办高招咨询活动,河南省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此咨询。

  • 2017年高招5类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有5类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5类考生分别为: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一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的5A级青年志愿者。

  • 高招播音与主持专业省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调整

    平顶山市招办12月12日提供消息,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省招办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省统考的报名及考试时间,其中网上预约时间延长到2017年1月7日。

  • 高招批次改革让各办学主体“同场竞技”

    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高考将会有更多省份加入到“招生录取批次改革”的行列中来,这也是对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实践探索与积极回应。

  • 河南高招集中录取结束 6.34万人上一本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山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尤其是重点大学录取率均高于往年,实现了稳中有升的预期目标。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215所普通高校在河南招生,经过8个录取批次、6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普通本专科新生59.34万人,录取率85%,比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郑州大学今年高招在豫共录取8780人

    7月23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目前,2016年高招录取结束,郑大今年在河南共录取8780人,其中,文科2043人,理科6737人。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郑州大学招生录取情况,考生可通过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 本科一批已录取60245人 今天上午8点起开始征集志愿

    昨日,大河报记者在2016河南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本科一批已录取60245人,争取预留计划共计3000人。今年,河南工业大学一本文科录取117人,最高录取分542分,超一本线25分;理科录取1269人,最高录取分578分,超一本线55分。

  • 高招网上查询系统开通

    全省高招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已开通。提前批次、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录取院校陆续公布了录取结果。

  • 高招第三次志愿填报明日启动 今年首次平行志愿投档

    7月8日起,我省2016年高招第三次志愿网上填报启动,填报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这也是今年我省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