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用诗篇赞颂科技工作者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音乐诗会在郑州举行

2017年05月27日1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音乐诗会现场

  • 2/7 音乐诗会现场

  • 3/7 音乐诗会现场

  • 4/7 音乐诗会现场

  • 5/7 音乐诗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为全面深入贯彻“科技三会精神”,举办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今天(5月26日)下午,郑州市科协联合郑州市科技局,举办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音乐诗会,用诗篇讴歌了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战线的人物事迹,以及科技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

  “用诗歌咏赞创新·用行动诠释使命”,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音乐诗会,由郑州市委组织部指导,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平台承办。

  此次音乐诗会以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首讴歌科技工作者的诗,《国风·卫风·淇奥》开场,共分科技·国之重器、逐梦·毕生求索和匠心·传承永续三个篇章。

  朗诵名家、主持人、教授学者、小学生,以及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医疗行业、科学普及战线上的5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诗篇,用一句句唯美的诗句,为科技工作者送上最美的赞歌。

  为了办好音乐诗会,市科协精选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典型人物,组织专业的采编团队,对精选出典型人物进行事迹采访,在充分挖掘典型人物事迹的基础上,邀请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爱萍等知名专家,对典型人物事迹进行艺术创作。

  创作出《鲜花与火把》、《因为爱》等脍炙人口的诗歌,歌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邀请知名朗诵专家于同云、肖月等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呈送最美的声音赞歌。

文章关键词:诗篇;科技工作者;音乐诗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苏金伞诗歌大会即将上演

    苏金伞先生是一位值得纪念、怀念、追随、学习的伟大诗人,他高尚的人格魅力,恢弘的诗歌艺术,为人民、为时代抒写、抒怀、抒情的艺术风范,都是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财富。

  • 1066协办首届苏金伞诗歌大会即将上演

    苏金伞先生是一位值得纪念、怀念、追随、学习的伟大诗人,他高尚的人格魅力,恢弘的诗歌艺术,为人民、为时代抒写、抒怀、抒情的艺术风范,都是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财富。

  • 科技工作者迎来首个节日 河南重奖“创新争先”优秀人才

    2017年5月30日,科技工作者将迎来第一个自已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红出席了座谈会,并介绍了河南省科协针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系列活动。

  • 科技工作者迎来首个节日

    2017年5月30日,科技工作者将迎来第一个自已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红出席了座谈会,并介绍了河南省科协针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系列活动。

  • 河南省26名专家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在12月19日的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中,省食管癌重点开放实验室教授王立东、省科学院研究员雷廷宙等我省26位科技专家被授予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于1997年设立,面向我国各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人数不超过1000名,为终身荣誉。

  • 落实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周年述评

    夯实科技基础、强化战略导向、加强科技供给、深化改革创新、弘扬创新精神……这一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国科技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当代科技工作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忘我投入,奋力攀登,才有了一项项突破。

  • 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河南5人首批登榜

    昨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揭晓,河南有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榜。

  • 让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5月30日至31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性聚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我国科技事业正迎来又一个春天。

  • 最高科技奖获奖者平均年龄82.5岁

    从2000年开始,我国对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国家最高科技奖。在24位已经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院士中,江苏籍最多,包括本届获奖的程开甲在内的6名院士都是来自江苏。

  •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共商科技事业发展之策,共谋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省领导刘春良、夏杰、蒋笃运、徐济超、靳绥东和省科协七届名誉主席范濂、李润田、张涛等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