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心!郑州街头孕妇雨中产子 路过行人帮忙救助

2017年06月08日10: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孕妇路生产,众人帮忙

孕妇路生产,众人帮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6月8日,郑州文化宫路上一孕妇在婆婆陪伴下等出租车时突然要生产,附近过路市民、热心商户、社区医院大夫、巡防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纷纷雨中撑伞、设置隔离区等伸出援手救助,最终女子路边顺利产子。

  8日上午9时许,文化宫路与颖河路口西北角处孕妇路边产子的现场,附近一烟酒店老板杨女士说,事发在早上8时20分左右,就在自家店门前的人行道上,一位约30多岁孕妇和老人在路边,突然听到吆喝声说“孩子要生了”,不少路人迅速围拢过来,给即将要生产的孕妇打伞遮雨。在附近工作的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工作人员郝女士组织几名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一边拨打120,一边找来一大块白沾布围挡设置隔离现场,方便女子生产。

  因事发时正下雨,文化宫路上车辆非常拥堵,在帮女子生产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现场有人急忙跑到文化宫路东侧的林山寨街道社区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求助帮忙,妇产科杨大夫和几名医护人员接求助后赶到现场,10分钟左右怀孕女子在一群好心市民帮助路边产子,杨大夫为女子剪断脐带顺利生产。与此同时,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辖区巡逻的中原巡防机动一队巡防队员贾鸿民、闫志刚指挥过路拥堵机动车靠右侧转弯,为急救车到现场救援疏导交通腾出空间。最后,巡防队员帮忙将女子抬上急救车送往郑州中医院检查。

  目睹整个救援现场的附近理发店老板郑女士说,事发的非常紧急,生产过程最多10分钟时间,整个救援过程也就半小时时间。救援现场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蹲在地上一直用双手托着生产女子,到女子生产后20多分钟时间跪的腿都麻了,在热心市民的搀扶下才站了起来,非常令人感动。

  郑女士说,每个人都会遇到紧急情况,就像这名孕妇有这么多陌生人伸出援手救助,瞬间感觉到世上还是好人多,这个社会正能量仍需要大家传递!

  (线索提供:吴俊成)

文章关键词:孕妇;产子;街头;雨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挺大肚子考研腹痛不止 差点生在考场

    12月24日上午8时许,“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业务一科目再过20来分钟就要开考,可作为考点的温州第三中学的门口,一名考生腹痛不止,交警赶过来一问,这名考生的家属说,她快要生了。

  • 郑州超一成孕妇陷“碘危机” 胎儿缺碘会导致脑损伤

    据了解,2017年郑州市共做孕妇尿碘监测18174份,哺乳期妇女尿碘1136份,0~2岁婴幼儿4393份,新婚育龄妇女336份, 8~10岁儿童816份。孕期严重缺碘会出现流产、早产和胎儿先天畸形等,胎儿缺碘会造成不可逆转的脑损伤,严重的会造成克汀病、聋哑、智力损伤等。

  • 孕妇快生了网上跪求给孩子取名:要求霸气侧漏

    姓李的位居第一 这下很理解这位孕妇的心情了 你想在9500万人中取出一个响当当、不重名的名字 可能在做梦吧 PK 下面还有不少 还好是曾用名,不然就是天仙下凡 这里还有一堆,大家凑合着看 

  • 四川待产女子郑州“街头临产” 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四川打工女子街头临产,热心市民撑伞、送水、拨打求助电话……最终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医护人员已经到达待产女子处  热心市民/图 

  • 怀孕半年孕妇爬华山时身体不适 警察接力抱其下山

    10月6日下午5时许,在华山北峰,一孕妇在爬山途中突感不适,家属立即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10月6日下午5时许,在华山北峰,一孕妇在爬山途中突感不适,家属立即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

  • 当事医生回应孕妇临危丈夫拒手术:他想去更好医院

    出乎意料的是,患者本人同意手术治疗,但其丈夫却坚决拒绝,并做出一把将输液管关掉的过激行为,这对患者的病情十分不利。黄永群介绍,当时患者已经变得越来越虚弱、面色变得越来越苍白、冷汗冒得越来越密集,全身不停地颤抖。

  • 孕妇想剖腹被拒跳楼 家属:曾主动提出过

    (原标题:医院称孕妇想剖腹产被家属多次拒绝后跳楼 家属:曾两次主动提出) 9月5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坠亡产妇马某的丈夫延先生,对于医院发布的声明,他表示不认可。

  • 南阳286斤重产妇剖宫产 手术缝合较普通人多3层

    据卧龙区妇幼保健院产一科主任柴春梅介绍,25日上午,该院接诊了一位超重孕妇,经过测量,产妇身高1.62米,体重286斤。经检查发现,该名孕妇足月妊娠,属于疤痕子宫,已经做过一次剖宫产,还有肥胖症,胎儿也属于巨大婴儿,需要立刻进行剖宫产手术。

  • 郑州一孕妇乘地铁突晕倒 众人齐帮忙保平安

  • 孕妇凌晨突然临盆 旅客医生列车上帮产下女婴

    湖北日报网讯25日凌晨,在武昌至成都东的T246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生产,列车紧急停车,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列车长邱世武介绍,25日凌晨2时许,列车运行在十堰至安康站间,6号车厢突然传来紧急求助声:“有名孕妇不舒服,感觉要生了。

  • 孕妇驾驶无牌摩托撞倒3岁儿童 二次碾压后逃逸

    揭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7月23日13时许,许某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在乔南村“兴群楼”附近村道,与行人刘某(3岁)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受伤的交通事故。7月25日,揭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受伤儿童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肇事者许某是名孕妇,投案自首后正在接受调查。

  • 别大意!孕妈妈连吐20多天无法进食患胃癌

    家住汉口杨汊湖的黄玲自怀孕初期就剧烈呕吐,家人朋友都认为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并未在意。专家提醒各位孕妈妈,一旦孕吐持续时间过长或程度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因担心胎儿而一味隐忍。

  • 严重孕吐别大意!孕妈连吐20多患胃癌

    家住汉口杨汊湖的黄玲自怀孕初期就剧烈呕吐,家人朋友都认为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并未在意。专家提醒各位孕妈妈,一旦孕吐持续时间过长或程度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因担心胎儿而一味隐忍。

  • 严重孕吐别大意!孕妈妈连吐20多天无法进食患胃癌

    家住汉口杨汊湖的黄玲自怀孕初期就剧烈呕吐,家人朋友都认为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并未在意。专家提醒各位孕妈妈,一旦孕吐持续时间过长或程度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因担心胎儿而一味隐忍。

  • 美国西雅图警察开枪击毙非裔持刀孕妇惹争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西雅图两名警察在出警时射杀了一名有精神问题的非裔孕妇。西雅图警方规定,在不具有杀伤力的防身设备中,警察可以自行选择配带电击枪、胡椒喷雾器或警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