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0-14岁听障儿童可申请人工耳蜗救助 项目申请零拒绝

2017年07月27日11: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今天(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残联获悉:河南省0—14岁人工耳蜗全覆盖项目目前已经正式启动并紧密组织实施。凡是我省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均可申请该项目,且拒绝率为零。

  河南省0—14岁人工耳蜗全覆盖项目是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领导关注和重视下,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由省残联牵头组织实施的,面向河南省困难家庭聋儿的康复救助项目,现在已经正式启动并紧密组织实施。

  重度聋的0-14岁儿童可申请该项目

  该项目针对那些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配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家长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家庭有能力配合并保证受助人在定点康复机构至少接受一年的康复训练的0-14岁(满一周岁不超过14周岁)儿童。

  项目提供免费人工耳蜗和26000元补助

  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将会在申请该项目后获取省级委托中国残联统一招标的免费人工耳蜗产品一套。省级财政也会按每人12000元标准给予补助,包括术前检查(复筛)、手术及术后5次调机(含开机)。

  术后的康复训练费用也由省级财政按每人14000元标准对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康复训练给予补助。康复训练补助项目包括:术后康复训练、康复评估、家长培训、康复教材等。

  家长和监护人可自愿提出申请

  符合条件且想要申请的聋儿家长或监护人可在户口所在地残联自愿提出申请,签署《项目知情同意书》,填写《申请表》,到定点筛查机构进行初筛检查,然后上报省辖市或直管县残联,并由省辖市或直管县残联同意及时上报省残联项目办公室。省残联项目办公室接收《申请表》及检查材料,按照《项目初筛标准》,组织本省项目专家进行审核,确定初筛通过名单。

  省残联项目办公室组织初筛通过者到定点手术医院进行复筛,通过者可安排手术。受助监护人与定点医院签署手术同意书,耳蜗产品由定点医院根据救助对象医学条件进行选择,家庭不得自行选择,如果家庭不接受相应产品,则项目终止,视为家庭放弃项目,项目也不再安排任何救助。

  术后将会对受助人提供不少于3年的跟踪和指导

  受助人术后按照定点医院安排的时间开机和调机。省项目办公室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做好《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手术月报表》的填写和报送工作。定点医院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做好《受助人筛查及手术记录》的填写和报送工作。

  受助人开机2周内到协议定点康复机构加收康复安置并接受康复训练。定点康复机构向受助人提供不少于1学年的康复服务,并对受助人进行为期不少于3年的跟踪和指导。

  河南省残联及项目办公室直通服务电话

  省残联康健部:0371-60856088

  项目办公室:0371-60856185

  手机联系方式:13633861865(闫艳军);18339200212(殷丽佳)

文章关键词:听障儿童;聋儿;人工耳蜗;救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理辅导公益课 助力听障家庭阳光前行

    映象网讯 3月25日上午,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携手澳利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华澳言语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在鹰城鑫地饭店四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听障儿童家长心理辅导“聆听·幸福”心灵成长研习会。

  • “橙色书包”能否成为听障儿童的最佳护身符

    无论孩子背不背“橙色书包”,是不是听障儿童,司机都应该礼让,儿童都应优先,这是一种最起码的常识。如果某些司机不遵守这种基本规则,需要的不是“橙色书包”,而是各地交警严格执法。

  • “慈善的声音”贫困听障儿童救助慈善项目启动

    郑州慈善总会与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合作开展“慈善的声音”——贫困听障儿童救助慈善项目也正式开始了连续第四年的实施。

  • “百灵鸟行动”听障儿童救助仪式在郑大一附院举行

    2015年7月19日,25名听障儿童和家长来到郑大一附院22层学术报告厅,他们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首次“河南听力言语康复大讲堂”会议,并在会议前接收来自“百灵鸟行动”公益项目救助的康复救助金6000元或耳蜗手术植入救助金2万元整。

  • 50名听障儿童开心过节

    12月22日,50名听障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感动不已,团市委联合周口爱佑公益、一家爱心火锅店等给他们送去礼物,还请他们吃了一顿“爱心大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