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街头法桐树枝断裂砸中两车 绿化部门愿免费维修

2017年08月16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树枝躺在路面上。

树枝躺在路面上。

车辆受损。

车辆受损。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16日早上,郑州市纬一路上,一根法桐树枝掉下车,砸中路边两辆车。金水区绿化管理所称,受损的两车可到绿化所指定的维修点免费修车。

  树枝掉落,砸中两车

  8月16日早上6时30许,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买宝平、姚建庭上班路过纬一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约100米时,发现一根粗壮的法桐树枝斜躺在路面上,影响车辆通行。两名巡防队员合力将树枝挪到了路边。再一看,路南、路北两辆大众汽车有被砸痕迹,其中路南的大众汽车车顶凹陷、挡风玻璃破碎,引擎盖被刮花;路北的大众汽车则右前叶子板凹陷,也被刮花。

  上午8时20分许,金水区绿化所的抢险车已经在清理现场,将法桐树枝锯断,三名巡防队员帮忙将锯断的树枝装上车。而两名车主报警后在等待前来处理此事的金水区绿化所负责人。

  “我是昨晚9点多将车停放在此的。因为家属院内没有停车位,早上6点多接到电话赶快跑出来,当时一看都懵了。我刚才问了4S点,工作人员说,仅仅挡风玻璃就得750元,还不算人工费和喷漆费,估计损失在1000元以上。”车主冯珂军显得一脸无奈。

  在树上两米多高处,一根斜向路面的法桐树枝断裂,直径在30厘米左右,其上方表面已经干枯。

  路北的大众汽车则右前叶子板凹陷,叶子板被刮花,露出底漆。车主钟源称,他也是家住纬一路9号院,15日晚上将车停放在此的。

  两位车主均称,他们只是购买了交强险,而没有购买全险。一般情况下,绿化部门只对枯树枝砸着车辆负责赔偿,像这种人为或者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绿化部门一般不会赔付时两位车主觉得自己很冤。

  上午8时50分许,金水区绿化管理所的一位负责人王建勇来到现场。他仔细查看了抢险车上的断枝以及两辆车的受损情况。

  “这是一根湿(生)枝,在没有外力和刮大风情况下,它应该是不会断裂的。昨晚和今早没有刮大风,加上树枝上有挂痕和油污,很有可能是被由西向东的大车挂住而断裂的。像这种情况,绿化部门是不会赔付的。如果知道是被什么车辆挂住的,应该由驾驶该车辆的驾驶员负责赔偿。如果你们的车辆购买了全险,则由保险公司赔付。如果是枯枝,责任全在我们,说明我们没有巡查到。我们将负责赔偿。”王建勇表示。

  “现在没有目击证人,现场也没有监控录像,考虑到你们受了损失,我表示同情。我得先向所领导汇报,你们可到我们所里填写一个表格,然后开车到我们指定的维修厂修理,费用由我们承担。如果你们不同意,可以走法律渠道起诉我们,由法院做出裁决。”王建勇说。

  两位车主均对此处理意见表示满意,他们称,只要把车修好就行。(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郑州街头;法桐树枝断裂;砸中两车;绿化部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街头“人参果”揭秘

  • 德国美女郑州街头喝粥品年味

    昨日农历腊八,上午9时许,郑州大学路万达广场上,排队等待喝腊八粥的人群弯弯曲曲将队伍排至人行道上。其间,有4位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也凑在长长的队伍当中。一名自称叫科娃的女子称,她们是来自德国的留学生,当天是专门要品尝一下中国腊八粥的味道。

  • 超速闯灯逆行!

    因为“别车”引发摩擦,一辆桑塔纳出租车与一辆宝马轿车开起了“斗气车”。昨日凌晨,两车在郑州市区多条道路上超速、闯灯、逆行,最终出租车失控,撞上停在路边的两辆车后停下,宝马车一溜烟不知所踪。

  • 集美享瑜伽郑州街头瑜伽快闪

    2016年8月20日17:00在郑州中原万达内惊现瑜伽快闪,几位身姿曼妙的瑜伽狂热爱好者,将室内进行的瑜伽运动带到了街头巷尾,把瑜伽的魅力带到了每个人身边,吸引了众多人驻足。

  • 郑州“友善之墙”处境尴尬 上面只有一件单衣

    2016年1月底,一条“友善之墙”的朋友圈让爱心的温暖在全国蔓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