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项目落户郑州 业界大咖畅谈共享经济未来

2017年11月17日16:0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项目落户郑州

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项目落户郑州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互联、智能、共享”已经成为新经济时代的源动力,多元化产业形态的融合演进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新商机。11月17日,首届“产业生态共享”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百度、顺丰、微软、联想、摩拜等企业的高管、业界知名财经作家、学者共同探讨,共享经济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并对新媒体、新制造、新物流、新金融、新零售、新服务、新城市“七新”理念进行全面解读。

  业界大咖云集郑州 畅谈共享经济未来发展

  为了迎接产业生态共享催生的生产力和技术变革,首届产业生态共享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作为中原地区重要的交通、经济枢纽,郑州以其核心城市的区域优势,将再造升级为产业生态共享中心枢纽,成为全国首个提出以“产业生态共享”为战略,加速新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

  基于郑州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人力资源,经过前期的探索实践,郑州在产业生态共享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发展共享经济的时机相对成熟。

  在上午的论坛巅峰对话环节中,多位企业高层针对当下热点话题展开交流,从《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对接》到《AI在共享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充满了智慧思维的碰撞。

  在全球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共享经济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共享经济得益于技术红利的释放,对社会业态的影响也从大众消费逐渐向产业层面渗透。如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逐渐成熟,为共享模式创新和应用实践提供了更多可能,企业需要将共享理念融入发展战略当中,整个社会更是要以“共享”的姿态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转型。这一趋势面前,如何重塑企业与客户的强关联性、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充分激发生态共享的商业价值,成为从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中关村在线与顺丰、金水区政府举行三方签约

中关村在线与顺丰、金水区政府举行三方签约

  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项目落户郑州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在论坛期间,中关村在线与顺丰、金水区政府举行三方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联盟,通过共享生态科技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正式落地,将助力更多企业踏上共享经济快车,促进共享经济快速向前;同时联合孵化器和企业,成立“产业生态共享学院”,推出“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孵化器”入孵项目;此外,中关村在线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面对共享经济发展浪潮,郑州市金水区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顺应全球信息产业发展趋势,把加快发展产业生态共享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共享经济模式从生活性领域带入生产性领域,以智能共享模式推动生产资料,包括土地、仓储、厂房、设备、资金、数据和物流的整个产业链条的高效配置运转,改造企业生产运营方式,优化供应链结构,形成产业发展新模式,努力形成领先优势、竞争优势。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份金水区召开了“产业生态共享高峰论坛闭门会议”,从理论层面研讨了产业生态共享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和趋势,分析了推进产业生态共享的基础环境和政策支撑。随后还公开发布了旨在助推产业提速发展的金水区产业发展新政《金典六策》,其中单列《金水区鼓励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办法》,力求推动产业链全面布局,引起了广泛关注。

  “举办高峰论坛旨在发起产业生态共享经济新主张,一方面,高规格宣传推介河南、郑州和金水的优质资源,展示产业生态共享的良好环境,确立河南产业生态共享经济先发优势,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要素吸引力。”该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对接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引进一批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仓储、人工智能、共享应用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将金水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共享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区,推动郑州成为新经济产业的全球性中心城市,为助推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动力和支撑。

  他说,未来,郑州金水区将继续整合互联网、物联网、消费智能终端、智能制造、智能仓储、云计算、大数据、SaaS服务、人工智能、共享应用类优势资源,实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城市升级三大目标,协作开展“共享智能城市”建设,树立国家新经济体标杆,并最终以其为中心沿着“一带一路”将共享经济的浪潮带向全球,服务全球。

文章关键词:共享经济;经济枢纽;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经济大浪淘沙 未来仍将保持高增长

    2017年,共享经济遭遇“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共享+”业态越来越丰富,行业实现高速增长;一边是押金难退、关停跑路等负面新闻频发。

  • 共享经济是骗局吗? 摩拜、拼多多CEO这样回应

    12月3日-5日,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

  • 共享经济是骗局?摩拜、拼多多CEO这么说

    黄峥表示,分享经济和骗局没有本质关联。他说:比如前段时间集中爆发的P2P问题,不是分享经济的时候,也同样存在的骗贷。“是不是真正纳入到监管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 杨建国:味道网用“共享农场”模式 “解锁”县域农业现代化

    11月23日,《老杨会客厅》“创新招商模式 服务县市发展”系列举办了一场共享农场主题招商对话,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主持人杨建国与味道网董事长黄磊、味道网副总裁王欣宇,数十名地方招商代表、企业家、媒体记者,围绕着“县域农业的‘共享’可能”的主题,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对话和招商对接。

  • 共享经济大浪淘沙 市场准入再次放宽

    随着悟空单车、町町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停止运营,以及EZZY、友友用车等共享汽车企业的停运,一时之间以共享出行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开始大浪淘沙。

  • 年底我国共享经济交易规模或达4.5万亿

    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实现市场交易额就达到了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平台企业的数量也已经超过了1000家,参与分享的人数达到了6个亿,提供服务者的人数约6000万左右。

  • 共享经济"遍地开花" 部分领域或将出局

    近年来,伴随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资源配置方式转变后商业模式的快速渗透,共享经济的触角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延伸:从房屋短租到共享单车,甚至到雨伞、充电宝、马扎、健身房……碎片式的细分领域不断涌现。

  • 共享经济“遍地开花” 部分领域或将出局

    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领域整合将是趋势。共享经济或将在住宿、出行等某几个特定领域逐渐成熟,一些没有匹配需求、盲目跟风的共享领域将被淘汰。

  • 豪车开进寻常百姓家?共享名下难副其实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共享愈发成为一种趋势与潮流,但不容否认的是,在各种资源的涌入的同时,某些共享模式已经脱离了本质。

  • “共享衣橱”每天穿新衣 消费者:卫生难知晓

    一时间,凡事都开始往“共享”上贴,似乎真的迎来了“一切都可以共享”的时代。据说,成都现在又冒出了共享衣橱和共享手机。你会不会介意跟别人共享一件衣服或者一部手机呢?

  • “奇葩共享”的边界到底在哪

    政府监管部门只要维护好公共利益,避免“奇葩共享”对消费者、第三方等公共利益造成侵害,而不必对符合市场法制的“奇葩共享”项目进行限制。

  • 共享经济项目层出不穷 多数沦为“鸡肋”

    共享雨伞、共享睡眠仓、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共享KTV,甚至共享候车马扎、共享溜娃单车都成为了投资者所谓的“共享”项目。

  • 按摩椅“掘金”共享经济:后期维护存隐忧

    按摩椅借势共享经济为消费者的确带来了便利,但是,商家在获取利益的同时,对于设备的后期维护和卫生清洁等运营问题,也成为企业在大范围扩张时不可忽视的隐患。

  • 玩具进入共享经济领域 家长担心卫生问题

    如今共享之风盛行,从共享单车到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应有尽有。现在也有人打起了小朋友的主意,买时候价格昂贵、几天时间就闲置的玩具和绘本等物品,也开始进入共享经济领域。

  • 农村共享经济发展路径研究

    通过对河南部分农村的实地深入访谈和抽样调查,摸清共享经济在农村发展状态、发现其发展困境、查找出其制约因素、提出农村共享经济的发展路径,从而实现农村资源动起来、活起来,培育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