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场演出绽放青春,不负芳华!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精彩纷呈

2018年01月22日1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演出现场

  映象网讯 (见习记者 陈伟然 文/图)1月21日晚,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成果汇报演出在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本届现场展演活动规模大、人数多、时间长,是我省高校艺术教育领域的一次盛会。

  此次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省教育厅主办,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分校级展演、省级展演两个阶段。在省级活动阶段,组委会共收到各类艺术作品两千多件。此次汇报演出共精选了15个优秀节目,这些节目有以河南民间艺术为元素,以校园文化为主题,用原创的舞蹈、声乐等形式来表现,是一年多以来我省高校优秀美育成果的集中体现。以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舞蹈《泥泥狗》稳中求动、方圆结合,以不同音色混合而成的混声合唱《NyonNyon》引人入胜,创意十足,讲述巴蜀风情的管弦乐合奏《热巴舞曲》东西合璧,美轮美奂……这些节目以传统文化加上创新的形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之前举办的省级现场展演中,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104个节目、400余幅艺术作品、60余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共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省级展示活动。经过省级展示和选拔,我省共推荐了2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14幅学生艺术作品、27幅校长书画作品、14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7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据了解,按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中“每三年举办一届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要求,我省自200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十几年来,对全省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绽放青春;大学生;艺术展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寒假须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岁末年初,寒假将至。在大家享受假期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留校学习、实习实践、假期旅行,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 大学生滴滴打车36公里被收900元还遭威胁

    近日,一则“南昌大学生滴滴打车到机场花900元被司机拉至偏远郊外遭‘死亡威胁’”的新闻引发舆论风波,小周的遭遇令人震惊,一段36公里的路程,车费不过百余元,最后却被勒索900元。

  • 重庆高校就业报告发布 大学生企业就业超七成

    日前,重庆市教委发布了重庆市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从重庆本科毕业生来看,工学、艺术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和经济学就业率均高于90%。

  • 大学生拾到钱包 邮寄归还异地失主

    “钱包里的几张银行卡非常重要,没想到关帅朋同学主动通过银行找到我,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她将钱包里的现金通过微信转账给了我,还将钱包和银行卡通过快递邮寄了过来。”郝女士感慨地说。

  • 河师大学生圆了电影梦!大学生自导自演的《最后一个夏天》将上映

    电影《最后一个夏天》是ACTION电影计划的第一个电影项目,该片主要以大学生创业为主,辅以校园梦想、友情、爱情等元素,通过大学生林子枼的创业成长史切入,讲述了他和众位好友经历的故事。

  • 大学生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环节题目涵盖了宗教知识、政策、法律、法规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相关知识,旨在普及大学生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 不必为大学生跳槽过度担心

    大学生频繁跳槽也需要社会反思。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也应该考虑到时代特点,考虑到年轻人的理念和心态,在提升单位黏性上做更多文章,而不是把跳槽的责任完全推给年轻人。

  • 大学生开书店 发现盗版书全部召回

    虽然有人反对,有人退出,李环宇和团队还是决定,下架、召回所有盗版书。本地的,可以以购买价退钱或者以成本价换正版书;外地的,可以包邮退书。

  • 大学生空手夺刀勇救女店主 右手割伤缝8针

    毫无预兆下,一男子掏出27厘米长的水果刀,往女店主刺去,千钧一发之际,一名大学生挺身而出,抓住了持刀男子的手腕……

  • 大学生因专业更名求职遭拒 教育部:加大专业宣传

    已从四川大学毕业4年的王芬(化名)没有料到,因为所学专业“对外汉语”同中国语言文化、中国学两个专业于2012年在教育部新版本科专业目录中变更为“汉语国际教育”,她会在教师招聘中遭遇挫折。

  • 几十个大学生上公交时丢手机 “四进宫”惯偷落网

    三个月来,沈北新区大学城周边几十个学生揣在外衣兜里的手机,都在挤车的工夫不翼而飞了,谁干的?近日,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成功抓获了扒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没想到,竟是个“四进宫”的惯偷。

  • 南京大学生迎国家公祭日

    12月12日,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在即,一场主题为“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的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敬文广场举行。

  • 南京大学生烛光祭奠30万遇难同胞

    南京师范大学的大学生们在该校仙林校区敬文广场上用蜡烛摆放“300000,南京,12.13,80年”字样,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集体默哀,寄托哀思。

  • 大学生“家事调查官”:用专业服务社会

    宁波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军军还不知道爸爸妈妈要离婚,只是懵懵懂懂地觉得他们只要在一起就会吵架。军军父母皆同意离婚,但都坚持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 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韩语演讲赛

    25名从全国各大分赛区中的200多名中国籍参赛大学生中晋级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整个赛场演讲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为各位评委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