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暴雪又至!24-27日河南黄河以南有大暴雪 局部积雪深度达30cm

2018年01月22日13: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1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4日夜里起到27日,我省黄河以南有两次较明显降雪过程,并在未来一周持续低温天气,将对设施农业、城市交通以及电力、供水等公共设施产生不利影响。

  两次降雪过程主要时段在24日夜里到25日和27日,其中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雪,西部、南部有暴雪,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7日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雪、南部局部大雪。过程累积降雪量:黄河以南8~10mm,其中西部、南部10~20mm,南部部分地区20~30mm;其它地区1~8mm。黄河以南积雪深度可达3~10cm,西部、南部10~20cm,局部25~30cm。

  在23和25日,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5级东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8~10℃。23-29日我省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最高气温在-4~3℃,26-29日中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14~-10℃。

  23日较强冷空气及24-27日降雪天气对我省空气净化十分有利,但由于气温持续偏低、南部地区降雪量大、积雪时间长,虽然利于农田墒情改善和小麦安全越冬,但对城市运行、交通、电力、设施农业、居民生活等造成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需防范强降雪、大风、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蔬菜大棚及城乡输电线路、供水管道等公共设施的不利影响,要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雾、霾。夜里到明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5级东北风、阵风6级,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度。前期的雾、霾逐渐消散。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转小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24日夜里到25日,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有中到大雪,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许昌、周口、三门峡、洛阳九地区有大到暴雪,信阳和驻马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其它地区有小雪。

  26日,多云到阴天,西南部、南部夜里转小雪。

  27日,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雪,南部局部大雪;其它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2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文章关键词:暴雪;河南;大暴雪;积雪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暴雪已致4人死亡

    省减灾救灾委于4日16时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做好连日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 郑州昨夜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6日河南还将有一轮中到大雪

    2018年的首场降雪,在大家的期待中昨天晚上姗姗来迟,开始忽下忽停,至20时40分许,就纷纷扬扬了。郑州市气象台昨日22时3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对交通、农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 受暴雪影响 郑州至北京、武汉、西安等方向14趟列车停运

    据悉,针对雨雪天气造成的列车晚点,退、改签旅客骤增的情况,这个郑州东站增开5个改签、退票窗口,利用售票处大屏幕定时刷新余票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井喷式”改签、退票需求。

  • 映象网:受暴雪影响 郑州至北京、武汉、西安等方向14趟列车停运

    据悉,针对雨雪天气造成的列车晚点,退、改签旅客骤增的情况,这个郑州东站增开5个改签、退票窗口,利用售票处大屏幕定时刷新余票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井喷式”改签、退票需求。

  • 河南继续发布暴雪红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河南省气象台2018年01月04日05时35分继续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信阳、驻马店、漯河、南阳、洛阳、三门峡六地区和周口、平顶山两地区南部及邓州、固始、新蔡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5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

  • 河南迎来两次较大范围的降雪过程 周三周四全省中雪

    究其原因,是入冬以来影响我国的南下冷空气太少,而南方的暖湿气流无法顺利北上,最终导致冷暖气流无法交汇,产生有效的降水。根据分析,降雪的主要时段出现在周三8时至周四20时,全省有中雪、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局地大暴雪,为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

  • 大风+大降温!开年河南将迎大范围降雪天 局地大到暴雪

    今年冬天刚刚走过的这一段,我们收获最多的是温暖,而雨雪不足却是最大的遗憾。2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日夜里,全省阴天,西部、北部小雪,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有雨夹雪。

  • 暴雪将袭美国东北部 数千航班取消5000万人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北部民众享受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然而本季度最大暴风雪“斯特拉”(Stella)正在袭来。美国气象局向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到波士顿的东北部地区发布超大暴风雪(blizzard)预警,警告从13日晚上到15日部分地区降雪可能高达12至18英寸。

  • 暴雪将袭美国东北部 5000万人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北部民众享受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然而本季度最大暴风雪“斯特拉”(Stella)正在袭来。美国气象局向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到波士顿的东北部地区发布超大暴风雪(blizzard)预警,警告从13日晚上到15日部分地区降雪可能高达12至18英寸。

  • 大降温超10°C!河南将迎入冬来首场雪,南部或有暴雪

    来自省气象台的最新消息,我省将出现一次雨雪大风寒潮天气,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雪,南部部分地区暴雪。此次雨雪天气是我省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需加强防范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