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密路政、交警联合查车遇尴尬:非法渣土车提前绕过管理站

2018年02月05日19:5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政府指定的弃土消纳场

  • 2/6 消纳场票据

  • 3/6 管理站

  • 4/6 车辆提前绕行,躲过管理站,逃避检查。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为了治理非法倾倒建筑垃圾和工程弃土,保护环境,郑州市专门下文,在新密市白寨镇和荥阳市贾峪镇建立两个弃土垃圾消纳场。在新密这边,为防止乱倒垃圾,新密住建局牵头,联合路政、交警、白寨派出所,在郑登快速路上设立管理站,对没有正规手续的渣土车进行查处。然而,联合治理在现实中却遭遇了尴尬:有些渣土车在管理站前拐弯转向,绕过联合检查,逃避处罚。

  渣土车司机投诉:掏钱买票就让过,不买票路上追查

  2月5日,新密一名姓郑的渣土车司机投诉:他们有自己废弃的矿坑,长期存在,既影响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后来,他们准备把一些工程弃土填到废弃的矿坑里,这样不仅能把矿坑填平,还增加了土地面积,不管是搞绿化和做其他的,都是一件既美化了环境又造福了后代的事。然而,他们的渣土车一上路,就被人查了。

  “都得掏钱买票,一张票150元,管一个车。掏钱买票的,车就放行;不掏钱买票的,车就被扣下了。”郑先生说,在郑登快速路新密境内的郑州罗圈寨森林公园对面附近,有一条向西通向老郑密路的道路,从这里拐向老郑密路向南,路边有一排简易房,交警和路政就在这里等着,掏钱买过票的,检查人员会撕下票上的一联,然后放行。如果渣土车不绕到老郑密路上的管理站而直接沿郑登快速路走的话,路边的摄像头会录下来,路政和交警就会提前站到路边拦车,进行查处。

  回应:查车是为了保护环境,钱都给消纳公司了

  对于渣土司机的质疑,新密市住建局张共敏副局长介绍,郑州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需要开建各种大型工程项目,工程弃土必须有一个合理的去处,不能随意倾倒,破坏环境。

  2017年《郑州市加强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郑州市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充分利用矿山采石遗留下的废弃矿坑,在荥阳市贾峪镇和新密市白寨镇选址建设两处容纳量均不少于2000万方的弃土垃圾消纳场。

  为了规范新密白寨的这个弃土垃圾消纳场,新密当地要求,正规的渣土公司必须购买一种四联单的票据,然后才能运送渣土,没有票据的,将被查处。渣土公司所掏的钱打到由白寨镇政府监管的消纳场账户上,70%由消纳场自用,剩余的30%在做好扬尘防范和水土保持后,仍然归消纳场所有。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确保不破坏环境,新密方面由住建局牵头,联合新密交警、新密路政、白寨镇派出所,在郑登快速路旁边设立管理站,检查运送渣土的车。

  “这个钱,政府没有拿一分,都给消纳公司了,政府只负责监管,为的还是确保环境不被破坏。只要扬尘治理和水土保持没有问题,钱都是消纳公司的。”张共敏说。

  尴尬:司机提前拐弯绕过管理站,行政区划绑住手脚

  在调查中,不少司机反映,虽然郑登快速路上有新密方面的联合检查,但部分司机在进管理站接受检查前,会向右拐弯北上,途经郑州市二七区的三李村一段路,然后拐向新密市白寨镇杨树岗村,躲过检查后,在附近倾倒渣土。这些倾倒的地点,并非政府指定的合法的消纳场。

  针对这个现象,张共敏副局长说,在联合查处过程,他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司机们绕开的这一段路,不属于新密管,属于二七区三李村的,我们是新密的,管理站不能往前提,放在二七区的辖区肯定不合适,这个跨行政区了。司机们钻了这个空子,如果我们追车的话,又担心出现安全事故,很尴尬。”

文章关键词:新密;渣土车;尴尬;管理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全城热点

    秋高风凉气很爽,艳阳高照绿茵场,新密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在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拉开大幕。

  • 新密蟊贼过节趁人多“弄钱” 刚出手被警察抓现行

    国庆长假期间,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一责任区刑警队在人员较为聚集的娱乐中心、商场、公交线路进行乔装侦查,跟车作业,相继抓获两名扒窃嫌犯,为两名失主追回苹果6手机一部、现金1000余元及银行卡若干。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徐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 新密破获盗窃案 以喝水、换零钱为由专偷农村留守老人

    经常在外工作,家中有留守老人的需要注意了,近日,新密警方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窃贼的“手法”比较特殊:以找水喝、换零钱为由与留守人员套近乎,然后趁其不备实施盗窃。

  • 新密一早教机构虐童令人瞠目(组图)

    2015年7月22日,新密一早教机构出现虐童事件,新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钱某报警称:1岁多的女儿被某早教中心老师扇打,接警后,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已证实虐童事件,将涉案老师武某处以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涉案早教中心已被依法关停。

  • 新密灭门案凶手精神正常吗

    新密灭门案凶手精神正常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