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河南对韩国进出口65亿美元 韩国在河南投资企业已达311家

2018年04月18日1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推介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根据投洽会组委会邀请,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组织60余家韩国企业来豫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4月18日上午,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贸易馆馆长徐廷鹤等领导参加推介会,推介会还吸引了河南省众多从事对韩进口贸易、流通、零售、进口代理等企业参加。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河南坚持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构建,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等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日臻完善,区位交通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新时期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目前,河南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2017年,货物进出口5232亿元,增长10.9%,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十强、中西部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72亿美元,增幅位居全国第4位;实际利用省外资金9106亿元,增长7.9%。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致辞

  韩国一直是河南重要的投资合作和贸易伙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河南对韩国进出口65亿美元,其中出口11亿美元,进口54亿美元,河南对韩国主要出口商品有手机、蔬菜、铝材、铜材、陶瓷产品等,主要进口商品有化妆品、手机零件、取像模块、集成电路、激光器、塑料制品等;截止目前,韩国共在河南投资企业311家,实际到位资金14.2亿美元。

  据了解,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主要是以韩国商品对华出口商品交易服务为核心,提供进口代理、品牌输出、商品交易与结汇、进口海外仓业务等全方面服务,是专门为两国企业商品交易及贸易合作而设立的综合贸易合作服务平台。项目成立短短一年时间以来,就引进企业40余家,进口额超过50万美元,2018年计划引进企业突破200家,实现进口额500万美元以上。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是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的主导官方机构,通过不断引进韩国优质商品、缩减贸易(中间商)环节、建立进口商品追溯体系、构建国际贸易服务新模式、与新时代商业模式协同发展的思路,致力于打造专业性韩国进口商品交易服务平台,得到了中韩企业的信赖与好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今后将把此项目作为对华商品贸易合作的重点项目全面向韩国企业进行推广,鼓励韩国中小型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为中韩贸易合作搭建新平台。

  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在郑州的设立和运营,将紧密结合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优势,丰富河南外贸企业商品来源,提升市场竞争力,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消费者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韩国商品。随着项目的深入发展,也将对郑州市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和河南省进出口贸易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介会上,河南省商务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就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和提升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促进中韩贸易投资的平台作用,扩大中韩双方经贸合作规模。

文章关键词:韩国;进口商品;推介会;郑州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高考推迟 学生:书刚撕碎

    韩国高考因地震突然推迟,有学生说,“我把书都扔了,为了不想再看到还撕得粉碎。”最令人糟心的是,本来前一天扔掉的书本,考生们不得不半夜去垃圾场捡书。

  • 韩国高考因地震推迟 学生:书刚撕碎扔掉

    韩国高考因地震突然推迟,有学生说,“我把书都扔了,为了不想再看到还撕得粉碎。”最令人糟心的是,本来前一天扔掉的书本,考生们不得不半夜去垃圾场捡书。

  • 韩国现代在中国四家工厂停产

    韩国现代汽车发言人29日表示,由于无力向配件供应商付款,其在中国的四座工厂已经全部暂停生产。

  • 韩国91人因雾霾起诉中国 每人索赔约1.8万

    由韩国环境财团代表崔律和律师安庚载牵头的粉尘危害赔偿诉讼团23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再次递交诉状,起诉韩国和中国政府,要求赔偿粉尘污染对他们造成的精神伤害。

  • 韩国91人因雾霾起诉中国

    此次联名递交诉状的人数达到91人,韩国学界等各界人士均有参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