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扫码就能买车票! 郑州各汽车站窗口购票实现扫码支付

2018年04月19日1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现在买票都不带现金了,通过微信、支付宝就可以支付,真是太方便了!”4月19日上午,到汽车南站前往荥阳的张女士第一个体验了手机扫码支付功能。

  从即日起,郑州交运集团所属的郑州汽车中心站、郑州客运总站、汽车客运东站、西站、南站、北站和陇海汽车站将全面实现扫码支付,这是郑州交运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推出扫码支付功能,加上已经前期已经实现的电子客票,将极大的加快购票进站速度,为缓解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满足旅客更加便捷的出行需求。

  在前期试运营的基础上,郑州交运集团加大了科技投入,与建设银行联合推出的扫码功能,主要是解决旅客在购票过程中的没带现金、找零等困扰,旅客到汽车站窗口购票时,只要打开手机,对准扫码平台,扫描手机支付宝、微信、建行龙支付和银联支付等客户端付款码,即可完成支付功能。集体购票时,按照实名制购票的要求,凭身份证一人一张,一次付款出票。

  同时,如果旅客不想取票,还可以凭借电子客票和身份证在进站的人脸识别的验票机中验票后,即可快速进站。

  据悉,郑州交运集团窗口售票实现扫码支付,并通过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此功能走在全国同运输行业中前列。

文章关键词:郑州汽车站;扫码购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郑州汽车站首次实施实名制乘车 带好身份证

    郑州交运集团昨召开发布会介绍了2016年春运准备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40天。汽车站春运历史上将首次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市民出行切记带上身份证。

  • 河南农民工凑够10人电话订票 郑州汽车站送票上门

    昨日,记者从郑州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即日起,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团体免费送票上门”服务,在全省范围内接受10人以上的团体订票,农民工兄弟可以拨打总站24小时值班站长室电话13838216840,预定郑州市区内所有长途车站任意线路、班次的车票,通过银行汇款后,车站会将车票送到订票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