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扎根人民】2小时30余起!客车载货变“祸车”!郑州交警开展“客车载货专项整治活动”

2018年05月07日18: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5月7日,郑州交警四大队的民警在经开区南三环万三路交叉口设卡开展“客车违规载货专项整治行动”,短短2小时内查处30余起,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违规载货的30余辆汽车都属于小型普通客车,车厢里都不同程度塞满了货物,有的货物已经占据了前排驾驶舱内,严重影响了驾驶视线和行车安全。

  

  9时35分许,一辆车牌号豫A58DZ6棕色小型普通客车,沿南三环由东向西缓缓驶来,民警当即指挥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正在检查该车驾驶员的证件时,透过驾驶室看到整个车辆后排已经被袋装大米等粮食沾满,后面的货物随时可能倾向驾驶室,影响驾驶员驾驶。与此同时,同方向一辆车牌号豫BRR337行驶而来的小型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远远看去,车辆的后半部被压的深深下陷,民警将车辆拦停后,要求司机开车门接受检查。打开车门,民警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小小的面包车装满了米、面、粮油等杂物,原本应该在车辆后排的车座也被一袋袋大米代替。经过询问了解,这些驾驶员是为了省钱,选择用客车拉货;为了能一次多拉一些,就把后车座都拆了下来。

  

  民警在对这些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九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民警依法对违法车辆驾驶人各处罚款50元。

  郑州市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肖博介绍,在郑州交警深入推进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之际,郑州交警四大队按照市局对各类交通违法采取的“严打、严防、严治”措施的要求。对辖区内交通设施进行排查中发现,经开区南三环万三路附近因距离万邦物流港批发市场较近,客车载货、超载、污损号牌,为了自身利益私自改变车内格局,对道路隐患非常大,此类情况较为突出,中队治理起来有难度。大队决定集中安排三个中队的机动警力,近期加强对该重点区域、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制定详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希望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使此处客车载货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

  可能有些人会不明白客车违规载货有什么危险的,交警蜀黍在此提醒:小客车载货在行驶当中,车辆发生紧急制动时,车内所载的货物,容易向前挤压,对前排的乘客及驾驶人造成伤害。同时,所载货物过多,后备箱门容易在车辆行驶震动当中,受货物的挤压(车门)打开,所载货物洒落在路面上,对后方的来车造成一定的行车安全影响。机动车的使用用途设定具有自己的合理性,客货不混载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切莫因贪图一时省钱而将安全置于脑后。

文章关键词:客车;载货;专项;整治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拟规定外地中小客车在中心区“开4天、停4天”

    广州拟规定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驶入该市中心区特定路段的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天,再次驶入须间隔4天以上。作为上述征求意见稿的配套交通管控措施,《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也将从17日起征求社会意见。

  • 行人被撞身亡 3名司机均称自己是肇事者

    1月18日7时20分许,四川西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国道212线1034Km+500m(凤鸣镇佛归寺村)附近,一辆黑色小型车辆撞倒一行人,行人可能已经死亡,该车已经逃逸,因天色太暗,没有看清车型和车号。

  • 伊朗发生客车翻车事故 致15人死亡包括2名儿童

    伊朗北部马赞达兰省一辆客车驶离道路并翻车,致使1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不到4岁的儿童。伊朗国家通讯社援引紧急部门代表报道,该事故于5日晚发生在马赞达兰省的一条公路上。

  • 宁波往上海方向一载有16人客车高速起火 只剩空架

    4月12日,G15甬台温高速宁波段一辆客车正在燃烧,消防人员正在灭火。当天,该高速宁波往上海方向一辆载有16人的客车起火,所幸及时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

  • 16岁打工妹返乡客车丢手机 交警及时找到归还她

    一名16岁左右的女孩外出打工返乡,途经商丘中途转车时,不慎将新买的手机丢在车上,其手机微信红包内有两个多月工资,该女孩寻找无果,非常着急。火车站中队民警接到该女孩的求助后及时找到客车司机,李师傅将手机完璧归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