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安未来路分局联合多执法部门重点对“七类”车进行查处

2018年07月18日11:04  来源:映象网

5034

列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许梦欣 通讯员 张红林 文/图)“有汽车驾驶证但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我们会依照交通安全法,准驾车型不符,对他进行200-2000元罚款,并扣12分处理。”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7月17日20时至18日凌晨,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组织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全体民警,联合郑州交警九大队、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机动大队等单位,对辖区支路背街内的交通秩序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执法。

交警正在对违法行驶在快车道行为进行查处

  “此次行动,我们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形成执法重拳力量,重点整治交通突出违法行为,如发现涉黑、涉恶以及非法营运等行为,我们会形成联合执法力量,从快、从重打击,给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郑州市交警九大队大队长朱黎伟说。

交警正在对违法行驶在快车道行为进行查处

  映象网记者在联合执法现场看到,电动车、三轮车行驶快车道行为还是非常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现将你的车暂扣,明天带着车辆合法手续、驾驶证、身份证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联合执法现场,交警正在对电动车违法行驶在快车道行为进行查处,“目前,郑州市是24小时禁摩,电动车是不允许带人的,很不安全,还是有很多的公共交通方式可以选择。夏天到了有些电动车车主私自加车蓬,如果有大风很容易刮倒,有些车篷过大,在非机动车道很容易刮伤人,也是不允许的。”

  据了解,本次行动,未来路分局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6辆,并将所有参战警力分成四个联合战斗小组,每组均由交运委、交警、分局交巡民警参与,均由一名班子成员跟进指导,带动执法人员严格依据《郑州市公安局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郑州市五局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的通告》,重点对“七类”重点车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及行动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查处期间,民警主要采取现场检查、盘查、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方式组织实施,其中:交警大队主要负责查处“七类”重点车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及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市交通局执法支队主要负责查处非法营运车、“黑出租”、“黑网约车”等违法行为;分局交巡民警主要负责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及信息采集,对暴力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当晚行动,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起,暂扣机(电)三轮、四轮车5辆,处罚大货车、水泥罐车、渣土车闯禁行11起,涉嫌黑出租3辆,盘查嫌疑人员100余人,现场发放郑州市五局委“联合通告”1000余份。此次行动后,未来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将严格落实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动员大会精神,不间断组织对辖区内支路背街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行为、“七类车”等各类车辆违法行为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重点查处。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安;未来路分局;联合;执法;“七类”车;查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助力管城双迎攻坚——我们在路上!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强化市容市貌管理,规范城市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决定于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助力管城双迎攻坚”集中活动。

  • 不一样的“快递小哥”!

    盗窃快递犯罪是近年随着快递业务的发展兴起的一类新型犯罪,其主观恶性较大,影响恶劣。每一起犯罪的发生,都会给受害者造成直接的损失。因此,为减少群众的损失,打击此类犯罪将成为以后工作中义无反顾的选择。

  • 见利忘义!11人夜盗郑州拆迁工地6吨钢材被拘

    3月30日凌晨,11名男子在郑州一拆迁工地盗窃6吨旧钢材。巡逻民警恰巧发现,不仅抓获了这些男子,并将他们盗得的钢材全部追回。

  • 航空港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系列涉车盗窃案

    近日,分局八岗派出所主动出击,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资源,成功侦破一系列盗车案件,抓获嫌疑人2名,破案4起,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 郑州公安问讯室换“软包风” 带刀具会自动报警

    公安讯问室一改铜墙铁壁,换成软包风格。记者了解到,郑州市的派出所配备了金属探测仪、手机SIM卡信息采集器、单向透光玻璃等先进设备,还给每名民警配备了警用八件套。

  • 郑州公安查了仨个假盐窝点

    昨天上午,郑州市盐业、公安联合执法,在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奶奶垌村一举端掉了三个相距不足500米的造假窝点,查获工业用盐30余吨、假冒小包装食盐袋等包装物30余万枚。

  • 郑州公安封存废旧车辆 公众质疑作秀走过场

    春节长假,国内多数城市对公务用车进行了统一封存,此举不但减少了公车私用、节约了公务开支、倡导了廉政之风,也为春节道路的交通出行“减了压”,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2月16日,记者在郑州走访时发现,个别单位的公车封存可谓走形式,走过场。

  • 新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

    新《出境入境管理法》昨日起正式实施,如果你有出境(国)的计划,或者有亲友是华侨、在华外国人,或者你的企业有聘用外国人的需求,不妨多了解了解这部法律。

  • 轻微事故堵车几公里?郑州交警推出微信"快撤快赔"功能

    即日起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研发的“微信交通事故快撤快赔功能”将上线试运行,这项举措的实施,将对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 郑警封存报废公车日期穿越

    车身锈迹斑斑,轮胎气瘪,车内破烂不堪满是灰尘,这样的公务车被贴上了封条封存。2月17日,有网络报道称,春节期间郑州公安封存2辆几乎报废的公务车,此事被报道后,立即被网友质疑作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