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4000余座雨水井开始清淤

2012-03-05 15:01 来源:济源晨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济源市市区所有道路雨水井清理施工作业正式开始。近日,记者在天坛路雨水井清理现场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对各条道路4000余座雨水井内的淤泥进行清理。

  “因气候偏冷的原因,今年春季的清理雨水井作业开 始得稍晚一些。”据市政管养公司副经理王铁牛介绍,他们将利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市的4000余座雨水井进行清理,确保汛期排水通畅。

  3月1日,市政管养公司出动了40余名市政工人,雨水井清理作业分别在天坛路、沁园路先期展开。在沁园路记者看 到,雨水井里存在着大量的烂树叶和黑色淤泥。“这些淤泥和树叶如不及时清理,到夏季汛期时将会影响到城市街路的排水。”王铁牛说:“现在,我们要求工人在清理的同时,尽量将污泥直接装上车,这样避免了污泥堆在道边等待二次的倒运,污染路面不说,也影 响了人们的正常出行。”另外,在清理雨水井的同时,更换损坏的井盖等工作也将展开。王铁牛提醒广大市民,在清理雨水井作业中,希望广大司机、行人注意避让,同时为了排水顺畅,希望广大市民切勿向雨水井中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杂物。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