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面上调

2012-03-09 08:47 来源:信阳日报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我省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这是我省连续第八次为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提高养老金,我市的相关工作也即将展开。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了解到,接到上级的文件后他们将迅速着手实施调整方案,预计三月份能够全部调整到位。据了解,这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普遍调整要体现公平并与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等因素挂钩,具体来说,“普遍调整”按两部分增加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0元;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本人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适当倾斜”则是在普遍调整基础上,再适当提高下列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对截至2011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按以下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增加5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增加65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增加8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增加95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增加110元;年满90周岁的增加125元。对具有高级职称的企业退休科技人员、专业技术人员,高龄人员等群体,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军转干部继续按照中央规定予以倾斜,确保其养老金不低于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水平。

  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尽快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要通过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等措施,提高基金支付能力,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发生拖欠。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