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病人住院 焦作市14家医院被扣减保证金

2012-03-12 14:39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了解到,经过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量化考核,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扣减了14家考核分值较低的医院的保证金12万多元,以有效措施强化对医院的监管,减少基金的浪费和损失。

  据介绍,为了避免定点医疗机构通过乱开药、放宽住院标准等手段增加患者医疗费用,获取医保基金,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制定了医保定点医院量化考核办法,从今年年初开始,组织专业人员成立了考核小组,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居民医保基金预算指标执行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对平时管理规范的定点医院,保证金全部返还;对部分定点医院出现的放宽住院标准、信息记录不真实、用药乱等现象,考核小组对照考核指标严格打分,考核分值在80分以下的,保证金部分返还甚至全额扣减。 (丁垒)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