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掀起春季麦管热潮

2012-03-15 14:44 来源:鹤壁日报

  连日来,山城区紧紧抓住小麦进入返青期、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春季麦田管理工作中,为实现夏粮丰收打好基础。目前,全区5万多亩小麦除草、施肥、防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该区及时制定下发了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并组织全区农业科技人员分组包片,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认真做好划锄中耕保墒、叶面喷肥、科学施肥浇水等工作指导。同时,该区还通过开办技术讲座、印发资料、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宣传麦田管理知识。在加强管理的基础上,该区协调各农资经营部门,搞好春耕生产和春季麦田管理物资供应,并加大了对全区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市场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该区共印发各类农业技术宣传资料1.2万余份,浇水5000余亩,中耕除草1.5万余亩,施肥5000余亩;筹备肥料2000吨、各类农药20余吨、种子10万斤;检查农资经营点20个,在抽查200余件20多个品种农药中未发现有经营剧毒农药和假劣农资的情况,销售、使用的均为低毒农药。 (彭葳 杜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