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门峡市反渎职侵权工作重点突出

2012-03-16 14:47 来源:西部在线

  笔者在刚刚结束的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全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在稳定办案数量、提升办案质量的同时,将注意在调整结构上下工夫。今年,我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将着重改善案件结构,集中精力查办重特大案件,滥用职权类、徇私舞弊类案件以及新领域、新罪名案件。为此,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努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集中精力查办大要案。着力提高大要案尤其是要案查处率,做到线索经营向大要案转移、领导精力向大要案集中、侦查力量向大要案倾斜。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办案主体作用,带头查办大案要案,为基层院当好表率。

  加大查办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类犯罪案件。去年,全市查办滥用职权案件人数仅占总立案人数的39.6%,没有查办一起徇私舞弊类案件。今年,要采取有效措施,把突出查办这两类案件作为增强办案工作良好社会效果、推动反渎职侵权工作深入发展的重要抓手。

  积极查办新罪名、新领域案件。反渎职侵权部门管辖44个罪名,依法监督所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罪名多,领域宽,查案空间很大。今年,要在继续开展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争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得民心的案件。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