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龙湖镇泰山村违规建售别墅再次被叫停

2012-03-20 09:41 来源:郑州晚报

小产权别墅群被叫停。

  “新郑龙湖镇泰山村的别墅,敢买吗?有保障吗?它是违章建筑吗?”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咨询,发出了一连串疑问。

  关于“新郑龙湖镇泰山村对外出售别墅”一事,记者上网一搜,竟然是“热点新闻”,该处涉嫌对外违规出售别墅“历史悠久”,2010年年底即有媒体曝光过该村新农村建设违规用地建别墅等问题。

  时隔一年多,现在情况如何呢?记者于12日、19日,两赴龙湖镇泰山村采访。

  在建别墅已被叫停

  12日,记者来到龙湖镇泰山村。

  在泰山村村西边看到大面积在建别墅已经停工,一个农民工说,这儿是“龙腾盛世”四期。关于停工,该农民工说:“停几天还会再开工的,村支书能量大着呢。”

  在泰山村委会记者见到该村支部书记乔宗旺,3名新郑国土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乔了解违规使用土地一事。

  对于记者的到来,乔宗旺并不感到意外。他说:“已经来好几拨记者了,我现在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哪怕去坐牢。看看以前的泰山村,再看看现在的泰山村,我做了什么群众最清楚。”

  对于违规用地一事,乔并不想多说。

  据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像泰山村在建在售的别墅,就是所谓的小产权,法律风险很难避免。”

  小产权别墅群为何失去监管?

  随后,记者拨通新郑市国土局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说,现在泰山村的事情都要上报给市政府,由市政府统一发布消息。目前市里已成立调查组,全力调查此事。

  在新郑市规划局,记者也得到同样的答案,新郑市规划局局长王忠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乡镇一级的土地规划使用,规划法规定是由乡镇监管,监管不力是乡镇的事情,我们没责任。

  在龙湖镇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留下记者的电话,说下午主管新闻发言的李镇长会和记者联系,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等到李镇长的电话。

  3月7日,新郑市人民政府在网上就龙湖镇泰山村违规开发销售别墅事件发表了一个说明:

  有媒体以《新郑违规别墅局长称手续全支书:爱咋报道咋报道》为题报道了新郑龙湖镇泰山村开发数套别墅并公开销售问题。对此,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

  一、责令泰山村村庄改造建筑工地立即全面停工,等候处理。

  二、一经查实,坚决严厉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非常感谢新闻媒体给予监督和批评,欢迎媒体继续关注、支持新郑。

  截至昨日发稿,记者未收到龙湖镇方面的任何回复。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